ADO.NET Entity Framework快速入门(实体框架)

本快速入门介绍支持 入门(实体框架)中的各个主题的一系列任务。这些任务旨在帮助您熟悉 ADO.NET 实体框架。

学习内容

本快速入门的第一个任务介绍如何创建 School 数据库,然后使用 Visual Studio 工具,针对此数据库中的各个表按照 1:1 映射为 实体数据模型 (EDM) 生成映射文件。在后续任务中,您将在 Visual Studio 中创建一个 Windows 窗体应用程序,创建用于访问 School 模型中数据的查询,将查询结果绑定到显示控件以显示查询的结果,然后更新对象并持久保留对数据库的更改。

您可以从 CodePlex 中以 Visual Basic 项目或 C# 项目形式下载完整的 Course Manager。

要求

本快速入门适用于熟悉 Visual Studio 开发和 .NET Framework,但不熟悉 实体框架 的用户。为了完成快速入门,必须已安装了以下软件: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 ADO.NET 实体框架 运行库和工具。可以从 Microsoft 下载中心下载 ADO.NET 实体框架 运行库和工具。

  • 包含数据库服务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或更高版本,或 SQL Server 2005 速成版或更高版本。

学完本教程的估计时间: 30 分钟。

实体框架快速入门任务

创建 School 示例数据库

创建 School 数据库架构,并将数据加载到此数据库中。

创建 Course Manager 应用程序

创建 Windows 窗体应用程序以访问 School 数据库中的数据。

生成 School 实体数据模型

使用 Visual Studio 工具基于 School 数据库生成 EDM。

查询实体和关联

针对学校模型中的实体和关联创建查询,并将控件绑定到这些查询的结果。

插入和更新数据

将使用数据控件对对象数据所做的更改保存到 School 数据库中。

后续步骤

启动快速入门

另请参见

概念

实体数据模型

其他资源

入门(实体框架)

posted @ 2010-12-10 16:21  子福当自强  阅读(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