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T Entity Framework入门(实体框架)

ADO.NET 实体框架 旨在支持以数据为中心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并提供平台用于对数据进行编程,该平台将抽象级别从逻辑关系级别提升为概念级别。通过使开发人员可以在更高的抽象级别上使用数据,实体框架 支持独立于任何特定数据存储引擎或关系架构的代码。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实体框架简介

实体框架 支持 实体数据模型 (EDM) 在存储和概念级别上定义数据以及这两个级别之间的映射。它还使开发人员能够直接对在概念级别上定义为公共语言运行库 (CLR) 对象的数据类型进行编程。实体框架 提供一些工具,用于基于现有数据库生成 EDM 和相关 CLR 对象。过去在创建基于对象的数据应用程序和服务时,需要大量数据访问代码,而这些工具减少了这些代码的使用,也使根据现有数据库创建面向对象的数据应用程序和服务更为快速。

本节中的主题通过在快速入门(实体框架) 教程环境中说明基础技术,旨在帮助您快速了解如何使用 实体框架。

本节内容

生成实体数据模型

介绍如何根据现有数据库派生 EDM。

将概念模型映射到存储架构

介绍概念性模型如何映射到存储模型。

使用实体数据

演示如何查询 EDM 和使用对象数据。

快速入门(实体框架)

演示如何创建 实体框架 应用程序的教程。

实体框架资源

用于查找信息和查找 实体框架 资源的指南。

另请参见

概念

实体框架术语

其他资源

应用程序方案(实体框架)
功能参考(实体框架)

posted @ 2010-12-10 15:28  子福当自强  阅读(4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