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IPS 三星开发新一代Super PLS液晶屏

虽然三星的AMOLED屏备受各大手机厂商的推崇,但他们在液晶领域主要以VA屏为主,专业领域的IPS竞争相比同国对手LG还是稍逊一筹。不过三星旗下 三星移动显示公司SMD今天宣布推出新一代Super PLS显示屏,该屏幕的一些技术规格都超越了目前最为优越IPS液晶屏。







Super PLS为Super Plane to Line Switching(直译为面线转换)简称,目前标榜专业屏的IPS(In-Plane Switching,平面转换)显示屏的视角可达到178度,而据SMD介绍,新开发的Super PLS屏的可视角度再次得到显著改善,相比IPS提升了一倍。

不光是视角上得到大幅提升,新液晶屏亮度相比IPS提升10%;由于不需要使用偏振片等昂贵部件,该液晶屏的生产成本也降低15%。Super PLS将主要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机领域,目前最大支持1280x720分辨率。

三星目前正在申请30项Super PLS液晶技术专利,计划在明年一季度量产该液晶屏。
posted @ 2010-12-02 18:11  子福当自强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