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4.7.1 和 Mobility 1.1.0 已发布

Qt 的升级版本 Qt 4.7.1 以及 Qt Mobility 1.1.0 最终版本已于今日发布。现二者均可下载。

Qt 4.7.1

Qt 4.7.1是一个修补版本,解决了在 Qt 4.7.0 中出现的一些小问题,同时引入了 OpenGL 对 Symbian 的支持。

要下载此版本,请访问 http://get.qt.nokia.com 

Qt Mobility 1.1.0
Qt Mobility 1.1.0 现为最终版本。1.1.0 版是 Qt Mobility 的最新版本,汇集了面向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的多种 API 和框架。

Qt Mobility 1.1.0 包含全新的 Qt API、对一些现有 API 所做的改进、相关 API 的 QML 绑定支持以及对 MeeGo 平台的支持。全新 API 包括 Organizer、Versit/Organizer、Document Gallery 和 Feedback。

在 API 的改进方面,地图和导航 API 现已被融合到位置 API 之中,而照相机功能则被加入到了多媒体 API 之中。此外,服务框架 API 现已支持基于 IPC 的服务调用。 

Qt Mobility 1.1.0 还提供了对 MeeGo 平台的支持。
要了解 Qt Mobility 的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qt.nokia.com/products/qt-addons/mobility

Qt 附加程序和 Qt 解决方案
Qt Mobility 1.1 是首个作为 QT 附加程序发布的 Qt 产品。

Qt 附加程序是能为 Qt 开发人员提供增值的组件,但不包含在核心 QT 库内。将来发布的 Qt Mobility 版本以及其它组件 (尚待发布),从现在起将作为 Qt 的附加程序提供。

这一改动同时伴随着 Qt 解决方案组件的停用,立即生效。Qt 解决方案的九个组件将被移到 GIT 库中,使用BSD 授权。剩余组件将从 Qt 产品组合中移除。

Qt Creator 2.1 Beta 2
Qt Creator 2.1 的Beta 2 版也于今天发布。它包括 Qt Quick 工具组件,以及在其它很多方面所做的改进。该版本可以从 http://qt.nokia.com/developer/qt-qtcreator-prerelease#download 下载获得。

Qt SDK
今天未发布新的 Qt SDK。SDK的更新版将在 Qt Quick 工具得到最终确定后发布。该版本将出现在 Qt Creator 跨平台 IDE 2.1 版本之中,预计于 2010 年年底前发布。

Qt 4.7 for Symbian^3 – 开发人员版本
除了今天发布的版本之外,最近还出现了可供 Symbian^3开发人员利用的 Qt 4.7 开发人员版本(注:Symbian^3 和 Symbian^4 现均简称为“Symbian”)。

Qt 4.7 for Symbian^3 当前仅能用于开发,尚不能用来在 Symbian^3 设备上部署 Qt 4.7 的应用程序。希望尝试使用并向我们提供反馈意见的开发人员可以通过下面链接进行下载:
http://wiki.forum.nokia.com/index.php/Qt_4.7_for_Symbian%5E3_-_developer_version

要了解这些发布版本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qt.nokia.com

要提供反馈和分享您对我们产品的想法,请访问 Qt 开发人员网络论坛 http://developer.qt.nokia.com

原文链接:http://qt.nokia.com/about-us-cn/news/qt-4.7.1-and-qt-mobility-1.1.0-released

posted @ 2010-11-15 11:40  子福当自强  阅读(3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