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Go 1.1发布

MeeGo是诺基亚和英特尔联合推出的Linux系统,其1.1版最新发布,采用了Linux Kernel 2.6.35和Qt 4.7,包含了核心OS 1.1和针对上网本、车载资讯系统、手机的UX更新等。

主要功能包括:

MeeGo 1.1实现包括Linux Kernel 2.6.35、X.org server 1.9.0、Web Runtime、Qt 4.7、Qt Mobility 1.0.2,除此之外还引入了一些先进的工具,如oFono电话协议栈、ConnMan连接管理器等。

开发人员可以通过MeeGo API使用这些技术,并且通过最新的Qt 4.7,他们能够利用QML提供的脚本技术更方便的自动化触摸型UI应用。

未来的MeeGo 1.2预计在2011年4月份推出,将包含手机UX的完整应用集,并且还有成百上千的功能正在开发中,它的路线图将很快对外发布。

InfoQ中文站最近采访了和诺基亚合作密切且在移动开发领域活跃的开发商,他们大多表示对Meego保持关注甚至已经将其作为开发平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最新的MeeGo 1.1系统

posted @ 2010-11-12 16:57  子福当自强  阅读(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