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ton声称SOA正在回归

在宣布SOA已死的两年后,Burton小组改变了他们的看法,认为SOA正在回归。

援引Burton的Chris Howard的观点, Maxwell Cooter说到

... 现在的环境已经不一样了。SOA之所以会回归有几个原因...现在的人们依然需要SOA,但现在的SOA已经不再是技术问题了,IT部门也无法以转换方法学为由兜售SOA了...SOA项目之所以会失败,原因在于人们将太多的精力放在了技术上,而在过去几年的经济环境下,主要的转换项目都是内部的。

根据Cooter所述:

... 公司不应该再将SOA看作是一门技术了,而应该将其当作是商业案例。技术专家们必须重新思考,将SOA看作是架构方法而非技术优先的解决方案...面向服务的环境需要更高层次的设计抽象,这需要与底层的技术解耦。

David Linthicum从Burton的报告中发现最初的SOA之所以会失败,主要原因在于对SOA技术的过度销售而非方法本身。他认为,SOA是很多东西的基石,包括良好的企业架构、业务/IT走向、对云计算的高效利用等等。

根据Linthicum所述:

SOA的核心目的在于定义了一种做事情的方式,提供了一种易于修改且更具敏捷性的架构,最终为业务提供更多的价值。

过去几年间,InfoQ一直把SOA看作是基于企业业务架构功能分解的一种架构风格,同时引入了两个高层次的抽象:企业业务服务与业务流程。企业业务服务代表了现有的IT能力(同时配合上企业业务功能)。业务流程会对业务服务进行编排,定义了整个业务功能。这种架构风格是现在以及将来众多实现的基础,不管实际的实现当中使用了何种技术都是如此。我们很高兴有分析家再次与我们分享他们的观点。

查看英文原文:Burton Says SOA Is Rising From Ashes

posted @ 2010-11-12 16:36  子福当自强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