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宣布Qt为Symbian和MeeGo唯一开发环境

诺基亚今天在官方网站宣布,将采用Qt作为未来Symbian和MeeGo平台的唯一开发架构。诺基亚将向开发者提供更加统一和简明的开发工具,以鼓励开发者社区为Symbian和MeeGo平台开发应用。诺基亚计划将Qt作为唯一的应用开发架构,以保证应用同时与未来版本Symbian和MeeGo系统兼容。另外,诺基亚宣布将在Symbian和MeeGo平台支持利用HTML 5发展网络内容和开发应用。为展示诺基亚对新技术的支持,诺基亚将使用Qt开发未来应用,以创造更加连贯的用户体验,推动应用和服务更好融合。

诺基亚专注于Qt这一强大、成熟和经过测试的架构,以充分挖掘现有和未来诺基亚Symbian和MeeGo智能手机的软件和硬件潜力。诺基亚Qt Quick将允许开发者以更快的速度开发拥有丰富用户界面和视觉效果的应用。Qt内建的HTML 5支持也将帮助诺基亚实现在网络浏览器中支持HTML 5的目标。   

开发方式简化的好处是,未来版本的Symbian将全部在Qt环境中开发,并与现有Symbian 3平台兼容。这意味着,诺基亚对Symbian平台的坚定支持将不仅仅使未来Symbian用户受益,也将为现有Symbian 3用户带来系统更新和升级。   

诺基亚首席技术官瑞奇·格林(Rich Green)表示,“这些战略性技术决策,将使得我们能够向消费者提供尽可能丰富的体验,并向开发者提供尽可能多的机遇。对于开发者来说,这些决策允许其将应用推广到更大的用户群中。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他们的诺基亚产品将能够持续体验到市场上最好的应用,并获得持续系统更新带来的最新体验。我们坚定相信,这些决策不仅将为开发者带来巨大的机遇,对于诺基亚也是如此。”

posted @ 2010-10-22 10:54  子福当自强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