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始做Web3.0概念 网络化和个性化为特征

谷歌(Google)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近日在出席某论坛时表示,谷歌已开始做Web3.0概念。他认为,Web3.0将以网络化和个性化为特征。
在李开复看来,Web1.0是一个厂商发布了内容给很多人看,Web2.0是把发布的权利同时放给普通人,Web3.0的概念则是可以随时通过互联网获得自己需要的信息。

“Google已经开始做Web3.0的概念了,其中包括个性化方面。就是一个用户经过Google这样的产品,完全可以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是人找信息,信息也可以找人,它可以被通知、被告诉有什么信息发生了,它可以订阅不同的信息内容。”李开复说。

他还指出,Web3.0有两个特性,一是数据和应用可以全部存储在网络服务端,不再需要在计算机上运行;二是在任何一台电脑或终端上打开浏览器,就能进入属于自己的世界。

李开复所谈到的Web3.0概念,与谷歌目前在全球力推的云计算概念密切相关。他预言,未来应用软件将全部移植到云端,经过浏览器可以得到所有网上的内 容,也可以做今天需要应用软件做的内容。如今,Google做的一些软件已不用担心储存缺失,因为它们都储存在云端服务器里面。 

实际上,谷歌正越来越热衷于把微软的桌面软件移植到网上,比如谷歌已推出了在线办公软件,而目前还有传闻称谷歌可能推在线操作系统。

“未来是数据跟着你走,你买了一台新的机器,不用担心把数据拷过来或装新的应用软件,一个浏览器一切的环境、内容、信息全部在你面前了。当然这不止是在PC上,未来用手机、电视或其他的也可以接触这样的信息。未来你在任何时候、任何设备可以看到你所有的信息、做你所有的应用,都经过一个浏览器。”李开复说。

李开复指出,目前用户的习惯已逐渐体现出一些Web3.0的特性,比如把电子邮件存在outlook等软件改成存在网络邮箱,通过下载保存文章改成添加书签阅读。他强调说,目前这些仅仅是一个开始,“Web3.0还有很多不完善的东西。”

posted @ 2008-04-26 04:11  子福当自强  阅读(4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