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灯杆助力未来城市建设,从规划理念到落地实践

2020年,智慧城市的发展在明显加速,城市发展理念已经由技术为先向以人为本转变,国家先后出台政策和标准文件,明确了智慧城市作为我国城镇化发展和实现城市可持续化发展方案的战略地位,以及“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任务。

 

数字孪生在最近一段时间成为了未来智慧城市发展概念的热门。所谓数字孪生,就是指充分利用物联网传感器,采集城市环境的运行数据,在虚拟空间完成映射,从而反映现实城市的活动过程。

 

数字孪生城市,能够让现实城市的所有活动和运转情况数字化,这种拥有高度信息细节和控制能力的数字孪生城市,对城市的长效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就比如当公共疫情再次在某地发生时,就可以利用网络空间的数字孪生城市的分析判断,实现对疫情的早期发现、及时跟踪、有效管控,来代替对现实城市的大规模封城。

 

数字孪生城市.jpg

 

国家政策的陆续出台,持续刺激着各地对智慧城市的建设需求,也对智慧灯杆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作用。智慧路灯杆网关云平台作为推进智慧城市落地实践的,一套技术最完备、需求最广泛、提升和转化成果最显著的应用方案,受到越来越多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瞩目。

 

在智慧城市发展理念的带动下,以智慧路灯杆、多功能杆为载体建设智慧城市,可有效实现人、物、城市功能系统之间无缝连接与协同联动的智能自感知、自适应、自优化,从而对政府服务、商务活动、民生、环保、公共安全等多种城市需求做出智能优化和及时响应,推动打造“数字孪生城市”。

 

BMG8200智慧灯杆在城市干道的应用.jpg

 

佰马科技基于智慧感知、视频处理、边缘计算、无线/有线通信、人机交互、控制执行、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打造智慧灯杆网关、组件、云平台,使遍布在城市各个分支的路灯,通过感知、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可以实现对城市的网络空间映射,真正建立一座拥有丰富、关键城市运转数据和云端控制能力的数字孪生城市。

 

智慧灯杆整体方案.jpg

 

佰马智慧灯杆网关和云平台,帮助城市多种基础设施在同一平台、同一入口进行综合管理。平台功能包括:

● 视频监控、人流量分析、可视化示警、广播提醒、一键报警及视频联动,为城市创造安全、和谐的生活和投资环境;

● 智慧、智能的灯控策略,让城市公共照明能耗下降50%,可视化、实时化路灯管理,提升路灯管理效率;

● 环境传感数据实时采集上报,空气质量、实时发布,数据超阈值实时告警,突显智慧城市建设城果;

● LED信息屏实现集中管理、远程发布、实时发布,支持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发布,采用审核发布机制,安全可靠可控。

● 开放接口,支持为气象、交通、公安、环保等部门提供数据。

posted @ 2020-11-10 17:21  王玖七  阅读(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