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灯杆展示雄安新区“新基建”实践

通过物联网无数外延硬件的感知,对环境、空间设施进行实时监测,一体化安装在智慧灯杆上的摄像头传输道路实时运转信息;临近车流高峰期,道路下方的埋入式路面状况感知终端即刻传回实时车流数据,供交管部门进行路况研判;时间来到傍晚,街区照明系统全部自动点亮,且会根据环境人流与场景定位,智能调节亮度功率,实现照明与节能一举两得……未来的雄安新区,这一切都将随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入推进变为现实。

 

“它是路灯,也可以发射5G信号,还可以一键式报警;它能提供多媒体显示屏和广播,还能辅助交通调度指挥和行政执法;它可以根据环境和天气情况自动调节照明强度,还可以对城市环境相关指标进行实时检测……”新区建设工作人员讲解道,竖立在新区街头的智能杆柱,就是一种典型的新基建设施。新区通过制定智能杆柱的标准,细化应用场景,实现合杆建设和设备的集约挂载部署,并且对视频摄像头应用数据结构化处理技术来满足各个部门和多方面的需要,实现设备的共享共用。

 

设备集约挂载.jpg

 

业内人士就曾指出过,在以往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重复建设是一个“常见病”。不同的使用单位对同一款城市基础设施有着不同的需求和标准,因此存在“多张皮”重复覆盖,各自为政。比如路边装设的监控探头,公安部门和环保部门有着各自的需求和执行标准,这些需求和标准不尽统一,于是各单位需要分头架设自己的设备。

 

为针对性地满足这一需求,佰马科技于业界领先推出智慧杆网关智慧杆管理云平台、杆载设备接入,BMG8200系列智慧杆网关,集合边缘计算、AI智能交换机、协议栈等强大功能,专用于智慧杆、5G灯杆、智慧路灯等场景,实现杆载设备的数据采集、信息传输、集中控制、远程管控以及通讯与数据格式标准化等。

 

智慧灯杆在城市干道的应用.jpg

 

通过采取新标准、新技术、新模式来推动“新基建”,把“多张皮”合成“一张皮”,用尽量少的基础设施满足尽量多的需求,避免重复建设,打通各单位之间的数据壁垒,让数据共享成为常态,不共享成为例外,从源头杜绝数据孤岛的产生,正是依靠这一目标及其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才让智能城市从理念变为现实。

 

佰马智慧杆系统.png

 

专用于智慧灯杆的佰马BMG8200智慧灯杆网关,配置7路千兆LAN口、1路千兆WAN口、2路千兆光口、2路RS232、4路RS485、5路继电器输出、4路PoE供电等。已实现摄像头、LED显示屏、环保传感、气象传感、一键告警、IP广播、充电桩等设备的通信对接及驱动协议匹配,协助客户快速实现智慧灯杆系统组建与实施。

 

BMG8200智慧灯杆网关接口示意.png

 

智慧城市建设概念日益细化丰富,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的管理需求不断攀升,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相对高频的需求领域,智慧灯杆是目前能够快速接入智慧城市的载体,在智慧城市建设当中,智慧灯杆的推动和助力作用不可或缺。

posted @ 2020-11-03 09:59  王玖七  阅读(3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