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网关助力解决工业互联网过程的四大痛点

工业互联网的关键是实体工业硬件网络化、智能化,而边缘计算网关则是物联网信息汇集和传输的核心环节。根据中国信通院测算,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总体规模达到2.13万亿元,融合带动经济增加值1.6万亿元。

 

目前国内众多制造业企业已经逐步引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以提升制造环节的自动化水平、提高生产管理效率,以及实现全过程质量追溯等融合功能。目前许多行业已经可以借助工业智能网关边缘计算网关、综合汇总管理云平台等工业互联网的平台搭建,实现对生产现场的人、机、物料、安全、质量、工艺等异常情况的及时响应。

 

边缘计算架构.jpg

 

未来,随着工业互联网的进一步深入应用,将有力推动国内机械、能源、交通、矿冶等一系列重点产业的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升级,并逐步覆盖到更多的行业。

 

诚然,作为一种创新型的应用理念和体系,工业互联网的实用、高效、智能、互联的目标仍然在发展和探索,总结来看,全行业主要存在有以下痛点:

一是生产流程依然存在“数据孤岛”现象,信息数据的收集、流通与利用的效率不够高;

二是终端的品类众多,尚未形成统一的数据传输标准协议,不利于规范发展和应用;

三是在连接部分较为复杂,数据的互通性不足

四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和部署较难。

 

厦门佰马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工业物联网,为用户提供工业数据采集、通信组网、云平台等智能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持续助力工业制造实现质量、效率和智能化的提升。

 

工业边缘计算网关.jpg

 

BMG700边缘计算网关,是佰马科技根据工业物联网、泛在电力物联的典型应用需求而研发。支持MQTT ,对接各种物联网平台,凭借其广泛接入、智慧匹配、强大运算、5G/4G无线通信的功能特性,成为产业物联网的理想选择。

 

BMG700边缘计算网关.jpg

 

物联网边缘计算网关强大特性:

1、ARM架构处理器,强大边缘计算能力,有效分担云端压力;

2、Linux系统,集成Python开发环境和C语言开发环境, 方便二次开发应用。

3、丰富接口方便现场设备广泛接入

4、支持MQTT,兼容协议广、开放包容,平滑接入各种云平台

5、兼容多种通信方式,技术保障无线通信

6、具有软件看门狗与硬件看门狗技术,设备自动监测工作状态,保障故障自动恢复、掉线重连。

posted @ 2020-10-30 11:34  王玖七  阅读(5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