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内不停的做spike,终于搞清楚了要用到的大部分工具、框架不好用。很多全新的技术,文档不丰富,能google出来的资料很少,没有一个人熟悉,技术风险很大。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创新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如果发现现有工具或者框架不能满足需求,或者不能提高生产效率的话,就需要考虑引进新的技术来满足需求。 但是,当项目决定采用一个新技术、新工具或者新框架的时候, 风险就会随之而来(更何况多个新技术),是不可避免的。所有人都它的了解程度越低,经验越少,面临的风险就越大。这时候必须尽早对新技术进行试用、熟悉、全面评估,之后便决定项目中是否能够真正采用该技术。

  在分析其可行性的阶段,必须深入研究和探索,利用google出来的资源或者以往用户的经验,充分论证新技术的可行性,包括扩展性、可维护性、社区的支持、性能,这些关键的因素必须在早期就应该研究透彻,解决相关的技术难题。否则,如果在项目中期或者后期,发现该技术有缺陷或者无法适用当时需求,那就已经晚了。

  在分析的阶段,最好能够spike到各个方面,与项目关系最紧密的部分得花多点心思,用最简单的例子表现改技术的可行性。在一天或者半天spike后,与项目的所有成员分享spike心得,每个人都会提出自己的疑问。这时候就需要列出所有的问题,按优先级排列好,接下来有目标、有重点得对这些疑问逐个研究和解答。

 posted on 2009-02-13 00:16  紫色阴影  阅读(38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