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刚到公司,登上MSN Messenger,还没来得及,一个Message过来,问了我一个问题,大致是这样的:需要在2个DropdownList中绑定数据(数据来自于后台数据库),2个Dropdown中的数据是一对多,也就是,选择Dropdown1,相应的Dropdown2总会出现不同的数据,很简单也很普遍的应用吗,最先想到的便是当Dropdown1的Selectchanged时候,PostBack一下,到数据库中取得相应的数据绑定到Dropdown2就可以了么,第二个Message过来了,不能PostBack!有一段时间没写具体的代码了,想了一下,OK,既然不能用PostBack,可以在PageLoad的时候把数据保存到客户端,然后通过Javascript来实现,采取何种方法将数据保存到客户端?个人觉得因为Dropdown1和Dropdown2中的数据有对应关系,可以考虑使用Javascript中的一维数组和多维数组来实现。具体代码在这里下载

.NET平台中的PostBack机制确实给我们开发的带来极大的便利,但有的时候还是应该尽量的减少不必要的PostBack,考虑到网速的问题(虽然已进入宽带时代),页面PostBack之后往往用户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加载完页面,对此客户是非常不能容忍的,所以在开发的时候,不要一味的把所有功能都放在服务器段运行,尽可能的考虑多一点,然后在服务器段和客户端作出最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