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拷贝和浅拷贝

对比1:

深拷贝和浅拷贝的区别是:

在对象状态中包含其它对象的引用的时候,当拷贝一个对象时,如果需要拷贝这个对象引用的对象,则是深拷贝,否则是浅拷贝。

浅拷贝就是对象的数据成员之间的简单赋值

 

对比2:

浅拷贝是指源对象与拷贝对象共用一份实体,仅仅是引用的变量不同(名称不同)。对其中任何一个对象的改动都会影响另外一个对象。举个例子,一个人一开始叫张三,后来改名叫李四了,可是还是同一个人,不管是张三缺胳膊少腿还是李四缺胳膊少腿,都是这个人倒霉。

深拷贝是指源对象与拷贝对象互相独立,其中任何一个对象的改动都不会对另外一个对象造成影响。举个例子,一个人名叫张三,后来用他克隆(假设法律允许)了另外一个人,叫李四,不管是张三缺胳膊少腿还是李四缺胳膊少腿都不会影响另外一个人。比较典型的就是Value(值)对象,如预定义类型Int32Double,以及结构(struct),枚举(Enum)等。

 

对比3:

浅拷贝(影子克隆):只复制对象的基本类型,对象类型,仍属于原来的引用.
深拷贝(深度克隆):不紧复制对象的基本类,同时也复制原对象中的对象.就是说完全是新对象产生的.

 

参考:

浅拷贝和深拷贝 
http://www.cnblogs.com/haiyang1985/archive/2009/01/13/1375017.html

posted @ 2013-09-02 15:11  petercao  阅读(4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