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好用的下载软件(bt,磁力,http,https, stream...)

https://www.codenong.com/1664311678768348926/

下面来看一下Linux有哪些常用又好用的下载工具。

XDM

XDM(Xtreme Download Manager)是一个免费且功能强大的下载工具,支持简体中文。在Linux下,它被称为能够媲美IDM的下载神器。它界面简洁,使用方便,功能全面,是一款高效专业的下载工具。XDM支持Firefox、Chrome、Opera等主流浏览器,能够从网络下载和保存流媒体视频。安装XDM插件后,可成为浏览器默认下载工具,能从网页快速下载几乎任何格式视频。它的特点是支持多线程下载、断点下载、智能调度程序、限速器和排队下载等。由于其智能的动态文件分割技术及特有的加速功能,XDM可以将下载速度提高5倍。Linux下XDM的下载体验和Windows下的IDM差不多,是下载工具的首选。

uGet

uGet是一款免费开源的轻量级下载管理器。它基于GTK+编写,界面简洁,支持简体中文,简单易用,是跨平台的软件。uGet支持各种不同的协议下载,包括HTTP、HTTPS、FTP、BitTorrent和Metalinks等。它支持断点续传,且支持最多16个同时连接PER下载,下载速度很快。它还可以安装aria2插件,实现用aria2来下载文件来提升下载速度。它还有其他丰富的功能,比如剪贴板监视器、批量下载、暂停/恢复下载、浏览器集成等功能。此外uGet还提供了在终端使用命令行下载文件的功能,功能十分强大。作为一个好用的轻量级下载工具,uGet可以当作备用下载工具。

Motrix

Motrix是一款免费开源支持Linux平台的下载神器,简洁美观且功能丰富。它的界面极致精简,功能使用非常容易上手。Motrix支持多种主流协议,比如常见的HTTP、FTP、BT磁力等,此外它很特别的一个功能是提供了对迅雷下载链接的支持,功能异常强大。它是基于著名下载工具aria2构建,支持多任务同时下载和多线程下载,最多支持10个任务和64个线程,下载速度非常快。它还可以自定义修改浏览器标识,也支持线程手动调节,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下载。Motrix是Linux下一个免费强大的下载工具,或许这就是你需要的那个下载工具。

Free Download Manager

FDM(Free Download Manager)是另外一个免费且支持Linux平台的下载工具,界面简洁且功能实用。它开源无广告,界面简洁清爽,简单易用。它支持支持多种协议,比如HTTP、BT、FTP协议,支持批量下载、断点续传、捕获HTTP链接、FTP目录浏览等功能,还具有跨平台支持,功能十分丰富。下载一般文件,FDM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Persepolis Download Manager

PDM(Persepolis Download Manager)也是一个支持Linux平台的免费下载工具。它是一个封装好简单易用的aria2客户端,是一个好用的下载工具。它支持 HTTP / HTTPS,FTP,SFTP,BitTorrent 和 Metalink 等协议,功能强大。它基于功能强大的aria2,所以下载速度十分快。众所周知,aria2虽然下载功能非常强大,但是安装配置比较复杂,因为它是用命令行来操作的,所以一般人基本不好操作。一个封装好的图形界面的aria2客户端,配置简单,使用方便,而PDM就是其中的比较好用的一个,值得尝试一下。

qBittorrent

qBittorrent是一个免费的自由BitTorrent客户端,功能十分强大。它是跨平台的软件,支持Linux平台,而且支持简体中文。它使用libtorrent作为后端,其图形用户接口是由Qt4所写成的,是一个轻量级BT客户端。它简单易用,漂亮的外观,功能强大。它还提供远程控制功能,可以让你出门在外时也能控制家里的电脑进行下载。此外,qBittorrent还支持插件安装,可以开启一些特色功能。它是一个优秀的BitTorrent客户端,如果经常下载BT文件,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FlareGet

Flareget是Linux下一款功能强大的下载工具。它有两个版本,Pro版是收费版,普通版是免费版。它简单易用,支持简体中文。它支持HTTP,HTTPS,FTP协议,支持多线程下载。它可以与大多数Web浏览器集成,支持从剪贴板自动抓取URL,支持视频网站自动抓取视频下载。其免费版功能一般,不过付费Pro版功能要丰富强大。如果只下载一些普通文件,Flareget可以尝试一下。

KGet

KGet是一个简洁好用的免费下载工具,是KDE桌面上自带的下载工具。它支持从FTP和HTTP协议的下载文件,也支持附带校验信息的Metalink链接文件。它支持多任务下载,支持暂停/恢复下载或重启下载任务,能够显示详细的下载信息。在KDE桌面下,它与Konqueror网页浏览器集成,成为默认下载工具。它也是一个轻量级下载工具,下载一些普通文件,KGet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除了上面这些图形化下载工具外,Linux下还有一些非常实用的终端下载工具。由于减少了图形界面的资源消耗,有时候终端下的命令行工具下载效率更高效。如果你熟练使用终端命令行,下面这些命令行工具也会成为你的下载神器。

wget

wget是Linux里一个常用的终端下载工具。它非常实用,是Linux用户下载软件或文件必不可少的工具。它支持常见的HTTP、HTTPS、FTP三个文件协议下载文件,支持使用HTTP代理。wget非常稳定,它能适应网络不稳定的环境,在下载中断时能不断的尝试,直到整个文件下载完毕。它的使用方法简单,是一个很好用的终端下载工具。

curl

curl是利用URL语法在终端命令行下工作的开源文件传输工具。curl命令很强大,下载文件只是其中一个功能。它也支持常见的HTTP、HTTPS、FTP三个文件协议,其使用方法也很简单,使用起来和wget类似,作为简单文件的下载工具还不错。

axel

axel是一个支持多线程下载的命令行工具。它支持多线程下载、断点续传,可以从多个地址或者从一个地址的多个连接来下载同一个文件,因此下载速度非常快。如果网速不给力,用这个多线程下载工具能极大地提高下载速度。

aria2

aria2是一个强大的开源命令行下载工具,很多图形化下载软件都是基于它构建。它功能强大,支持多线程下载、断点续传等功能,能高效地利用现有网络带宽,下载速度极快。它还有很多高级功能,需要去手动配置好,如果能够配置得当,它将成为一个功能全面且性能强大的下载工具。

posted @ 2022-11-26 10:43  petercao  阅读(47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