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rontab 定时任务,任务失败后发邮件问题

linux crontab 定时任务,任务失败后发邮件问题
https://www.cnblogs.com/sgj123/p/13203481.html

crontab定时任务不执行,并且没有收到错误信息邮件
https://blog.csdn.net/sd4493091/article/details/83345661
https://blog.csdn.net/kirrin/article/details/79884897
https://www.cnblogs.com/worez/p/4999991.html

 

看到这个的时候 我也是才明白 fastadmin中推荐的 定时任务的格式 为什么是 

* * * * * /usr/bin/php /www/yoursite/public/index.php /addons/crontab/autotask/index > /dev/null  2>&1 &

2>&1 的意思就是将标准错误重定向到标准输出。这里标准输出已经重定向到了 /dev/null。那么标准错误也会输出到/dev/null

可以把/dev/null 可以看作"黑洞". 它等价于一个只写文件. 所有写入它的内容都会永远丢失. 而尝试从它那儿读取内容则什么也读不到.

偶尔也可以把 & 在命令的最后加上,表示让程序后台执行。

 

问: 我有一些cron作业在Linux系统上隔夜运行。如果需要查看,这些作业中的每一个都会将信息输出到文本文件中。有些被编写为通过mail命令发送电子邮件。
但是,由于我将这些脚本放在了新系统上并添加到了crontab中,因此我收到了有关运行的每个作业的电子邮件。根目录发送的电子邮件过多。有没有办法停止这种行为?
 
答:  Crond通常在执行cron作业时发送电子邮件。它使用/ etc / crontab中的MAILTO变量来确定谁接收电子邮件,默认情况下该用户是root。有几种方法可以停止此行为。
 
1.将MAILTO变量更改为空白。
 
您可以编辑/ etc / crontab文件,并将MAILTO变量更改为以下内容:
MAILTO=""
 
这将有效地禁用来自cron守护程序的所有电子邮件。然后,您可以在脚本中决定使用mailx命令或您选择的命令发送邮件。
 
这不是我的首选方法,因为当cronjob出现错误时,我希望接收电子邮件。
posted @ 2022-03-09 16:32  petercao  阅读(7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