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 安卓 adb 命令报:“insufficient permissions for device: user in plugdev group; ”问题的解决办法

https://blog.csdn.net/freezingxu/article/details/80893025

 

在接入设备进行联机调试的时候,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insufficient permissions for device: user in plugdev group; are your udev rules wrong?
在网上查了一下资料,主要问题是一些非标设备默认无法被识别,解决办法也非常简单,记录如下:

首先在控制台输入以下命令:

lsusb

如上图所示,我所调试的设备是红框中的设备,其实是一台物联网工业设备。出现了设备名称,至少表示设备是正常接入到Ubuntu中的。

接下来就非常简单了,我们需要移动到下列路径:

/etc/udev/rules.d/


然后在这个路径下,创建一个新的.rules文件。

注意,以下部分参考网络内容:点击打开链接

sudo vim 51-android.rules
在新文件中输入以下内容,并保存:

SUBSYSTEM=="usb", ENV{DEVTYPE}=="usb_device", MODE="0666"

接下来直接重新插拔设备,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posted @ 2019-06-29 11:34  petercao  阅读(36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