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PC2023 杭州站游记

Day -2

周五早八的飞机,周四晚上就润去机场旁边的酒店了。

队长说昨晚没睡好,不到九点就先睡了,但是十二点左右就睡醒了。睡醒之后又点了外卖吃,这下完全不困了,玩手机玩到三点顶不住就睡了。

和队长聊天,目标都是守银。

Day -1

本来定的 5:45 的闹钟,5:43 刚好醒来,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了,路上队长说他看我睡着了就不敢再睡了。

江北机场真好看,萧山机场也不错。

然后打车去了酒店,路费两百多,只能说杭州确实大。

简单吃了点午饭就出去转了,本来准备先去 hznu 看看场馆的,结果还没找到能进的门,先找到地铁站了,于是联系了一下 zju 的同学,直接润去 zju 了。

先花了 30min 找到了从地铁站过河到 zju 的路,然后预约了一下就进学校里面了。

湖边风景很好,遇到很多美女。

才五点多天就要黑了,坐地铁去 hznu 里面探路,中间走进学校某餐厅发现是酒店餐厅,难绷。

在外奔波一天,实在是困,十一点就睡了。

Day 0

十一点左右到 hznu 领比赛物资,卫衣很舒服,超级好评。

中午去食堂简单吃了一顿,东坡肉太香了,应该多要点的。

下午拍了队伍合影后就去开幕式了。

杭电刘春英教练讲话,纯粹的单口相声,原来刘教练这么幽默。

紧接着就是热身赛,用了 20min 了解 vscode 怎么用,然后把 A 秒了,发现 BC 我也都做过,然后两题全卡住,调了好久才过,D 感觉不像是我的题,想了很久做不出来就提前润了。

晚上打了场 ARC,打的依托答辩,A 卡 40min,B 比较迅速,C 是一堆前缀和优化 dp,赛后才写出来,寄。

打完 ARC 时间还不太晚,决定打两小时 vp,选了 ICPC2023 合肥站,做了 4 题 210min,4 题最快,铜首,剩下三小时再过一个就稳银了。

Day 1

本来准备赛前去认识一下 yspm,结果刚离开座位就发题了。

队友顺序开,我从中间开,结果 M 是签到。

我把签到想的太简单了,交了五发才过,罚时直接寄了。

然后去跟榜,D 和 J 都比较可做,我去做 D,队友做 J,D 的构造比较简单,20min 过了 D,队友的 J 写挂了让我来看,我顺着思路重构了一下,20min 过了。

继续跟榜,G 和 H 都过了一些,H 像一个基环树 dp,但是转移很困难,G 想了想发现先缩再走最优,看起来可以直接 BFS,就是不知道复杂度对不对,写了一下交上去果然 TLE 了,然后觉得可以套个堆优化,改成 Dijkstra 那样转移,又交了两发终于过了。

此时刚好两小时,看了一下榜我们还在银首,跟榜只剩 H 比较可做了,但是完全不会,开始坐牢。

翻了一下其他题,除了 A 题大模拟以外都不太可做,决定不做 H,剩下时间全部冲 A 题了。

赫赫,两个小时过去也没写出来。

最后四题快拿了铜首,同样是后面三小时过一题就银了。

怎么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破防!怎么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破防!怎么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破防!怎么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破防!怎么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破防!怎么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破防!怎么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破防!怎么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破防!怎么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破防!怎么和昨天晚上一模一样?破防!

赛后讲题也还是没懂 H 怎么做的,可能这就是理解差距吧。

滚榜很好看,牌子很大很喜欢,可惜不是金色的。

恭喜摆烂人捧杯,dls 单挑九题全场第八还拿了幸运奖。

晚上闲逛 hznu,把主办方发的补贴全花在学校周边上了。

Day 2

中午才起床,下午逛了灵隐寺,傍晚西湖湖畔夜行,晚上吃了乾堂里,玩的很开心。

posted @ 2023-12-19 20:54  Blueqwq  阅读(4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