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查看碎片情况使用  dbcc showcontig 函数来进行

代码:

复制代码
--改成当前库
use DB_Name
--创建变量 指定要查看的表
declare @table_id int
set @table_id=object_id('TableName')
--执行
dbcc showcontig(@table_id)
复制代码

返回结果:

上边实例的表比较大..一张表占用的实际物理空间就有24个G(数据20G+  索引2G+ )..

以下是名词解释:

DBCC SHOWCONTIG是显示指定的表的数据和索引的碎片信息。

解释如下:

Page Scanned-扫描页数:如果你知道行的近似尺寸和表或索引里的行数,那么你可以估计出索引里的页数。看看扫描页数,如果明显比你估计的页数要高,说明存在内部碎片。 

Extents Scanned-扫描扩展盘区数:用扫描页数除以8,四舍五入到下一个最高值。该值应该和DBCC SHOWCONTIG返回的扫描扩展盘区数一致。如果DBCC SHOWCONTIG返回的数高,说明存在外部碎片。碎片的严重程度依赖于刚才显示的值比估计值高多少。 

Extent Switches-扩展盘区开关数:该数应该等于扫描扩展盘区数减1。高了则说明有外部碎片。 

Avg. Pages per Extent-每个扩展盘区上的平均页数:该数是扫描页数除以扫描扩展盘区数,一般是8。小于8说明有外部碎片。 

Scan Density [Best Count:Actual Count]-扫描密度[最佳值:实际值]:DBCC SHOWCONTIG返回最有用的一个百分比。这是扩展盘区的最佳值和实际值的比率。该百分比应该尽可能靠近100%。低了则说明有外部碎片。

Logical Scan Fragmentation-逻辑扫描碎片:无序页的百分比。该百分比应该在0%到10%之间,高了则说明有外部碎片。 

Extent Scan Fragmentation-扩展盘区扫描碎片:无序扩展盘区在扫描索引叶级页中所占的百分比。该百分比应该是0%,高了则说明有外部碎片。 

Avg. Bytes Free per Page-每页上的平均可用字节数:所扫描的页上的平均可用字节数。越高说明有内部碎片,不过在你用这个数字决定是否有内部碎片之前,应该考虑fill factor(填充因子)。 

Avg. Page Density (full)-平均页密度(完整):每页上的平均可用字节数的百分比的相反数。低的百分比说明有内部碎片

 

通过sql server 代理创建定时任务定期来重建索引

 

  1.  
    DECLARE @TABLENAME NVARCHAR(MAX)
  2.  
    IF(CURSOR_STATUS('global','TABLE_CURSOR')<>'-3')
  3.  
    BEGIN
  4.  
    CLOSE TABLE_CURSOR
  5.  
    DEALLOCATE TABLE_CURSOR
  6.  
    END
  7.  
    DECLARE TABLE_CURSOR CURSOR FOR SELECT NAME FROM SYS.objects WHERE TYPE = 'U' AND name LIKE 'T_HIS%' ORDER BY modify_date DESC
  8.  
    OPEN TABLE_CURSOR
  9.  
    FETCH NEXT FROM TABLE_CURSOR INTO @TABLENAME
  10.  
    WHILE (@@FETCH_STATUS = 0)
  11.  
    BEGIN
  12.  
    dbcc dbreindex (@TABLENAME,'',80)
  13.  
    FETCH NEXT FROM TABLE_CURSOR INTO @TABLENAME
  14.  
    END
  15.  
    CLOSE TABLE_CURSOR
  16.  
    DEALLOCATE TABLE_CURSOR

 

 dbcc dbreindex ([customer],'',90)

第一个参数是要重建索引的表名,第二个参数指定索引名称,空着就表示所有,第三个参数叫填充因子,是指索引页的数据填充程度,0表示使用先前的值,100表示每个索引页都填满,这时查询效率最高,但插入索引时会移动其它索引,可根据实际情况来设置。

posted on 2019-10-10 13:17  花拉子米  阅读(13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