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过剩下的危机--房价上涨买不起房,房价泡沫破裂后仍然买不起房!

关于房子房价的问题,诸多新闻和专家理论评述可谓汗牛充栋,很多人都寄期望于房价泡沫破裂,能够买得起房,然而结局可能并不会这样。

一个大的背景:
以现在的生产力,人类生产的物质已大于人类的消耗。
这会衍生很多问题,可能东西就是卖不出去。

(注:上面是网友原话,应网友要求,不注明具体说话人,感谢!)

简单说,这就是生产过剩

过剩的话,平常人买起来应该非常便宜啊,为啥会那么贵呢?

比如房子从居住属性来说严重过剩,但从投机属性来说,就不过剩,房价越贵,房子造的就越多,房子财富效应就越明显,最终就是从实物商品过剩到资本过剩
 
资本过剩的结果就是,商品包含了巨大的资本溢价,产生巨大的泡沫。明明商品很多用不完,但你还是买不起,消费不了。最终,资本泡沫破裂,引发经济危机。

那么,资本泡沫破裂后,商品价格下降,人们能够买得起这些商品吗?

非也,资本泡沫的破裂,伴随着生产活动的萎缩,从而导致就业率下降,人们的可支配收入下降,更加无力消费这些商品。

所以,结果面对过剩的商品,仍然买不起。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牛奶倒掉也不卖给穷人。
房子卖不掉,ZHA掉也不会便宜卖给你!
 
因此,当房价上涨的时候你如果买不起,那么,当 房价泡沫破裂后,你仍然买不起。
 
从正确的逻辑推导的结果就是这样,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让我们拭目以待!

posted on 2018-07-09 16:14  深蓝医生  阅读(60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