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代码解决IE停用后无法继续使用IE弹窗功能的问题

微软在2023年2月14日通过Edge浏览器更新,彻底封死IE。Windows Update中没有记录、开始菜单中的IE以及桌面IE图标双击自动打开Edge,默认程序设置了IE也没有任何效果,仅能通过Edge浏览器设置IE模式浏览。但是之前通过这种方式使用IE最近发现无法弹窗了,而有些IE应用要求必须弹窗,在网上尝试很多种方法后发现现在都失效了。


询问朋友怎么解决现在IE无法使用的问题,朋友说他们现在都装360浏览器了。但我不想以后被莫名其妙的再次装上全家桶,所以谢绝的这个方案。


最后在网上找到一个方案解决了这个问题,就是将下面一行代码复制粘贴到记事本里面,然后另存为一个后缀为 .vbs的脚本文件,例如“打开IE.vbs”:

CreateObject("InternetExplorer.Application").Visible=true

上面这行VBS脚本的意思是创建一个IE应用程序对象,然后设置它的可视化属性为true。看来,微软也可能使用这个类似方法禁止了一般人继续使用IE浏览器。

之后,直接双击这个脚本文件即可打开IE,包括弹窗等功能都能正常使用,在Windows 10系统下测试正常。

 

posted on 2023-11-30 10:14  深蓝医生  阅读(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