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5

题目:

今天校园里到处是快递小哥,同学们也经常帮别人取快递,快递小哥不会很细致的核实身份,就允许代领,存在很多不安全因素。

设计一款基于手机的app,用于快递小哥验证身份,顾客领取快递。具体认证方法不限,简单易行。

(1)给出:app包含哪些部分(可加图示),每部分的功能;

(2)模仿kerberos的写法,描述交互过程,并加说明。

APP应当包含的部分:

需要考虑三个方面的权限:顾客、快递小哥、后台管理人员

顾客 快递小哥 后台管理人员

1、输入代取件单号

2、确认订单信息

3、验证取件人身份

1、投递快递的单号

2、给相应的取件人消息

1、长期未取件联系快递公司

2、提醒顾客取件

3、校验取件信息

描述交互功能:

1、顾客通过人脸识别或者其它的身份验证手段证明自己的身份,通过验证后可以获得一定时间内的取件(对应信息的快递)权限;若错过取件时间需要重新验证身份

2、快递小哥在注册成为快递员后拥有快递公司认证的投递权限,通过这种权限认证后他可以在限定的快递运送范围内完成投递快递的操作;

3、在收到快递的投递信息后,该APP需要向已注册的顾客发送“快递已到达"的通知;对于长期未取的快递,需要联系快递公司进行处理。

posted @ 2022-05-15 16:32  蓝色水煮鱼  阅读(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