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分享大内存的XP系统终极优化经验!

Posted on 2008-06-09 16:35  蓝箭GZ  阅读(15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本来机器不差,intel双核/2G内存/GT8600卡,按道理不应该慢,当打开十几个IE窗口或者玩联网游戏的时候,显示速度比较慢!开始以为是网速的问题,后来发现网络游戏人太多,速度不够的时候,游戏会跳帧,而不是慢动作,所以决定优化一下。

1、一般速度瓶颈在硬盘,首先查看一下,[我的电脑]右键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IDE ATA/ATAPI控制器][主要IDE通道][高级设置]如果如下图所示,就不用优化了!




因为WD1600JS串行硬盘只能上到最大Ultra DMA Mode 5 这个速度!

2、优化视觉效果,提高系统性能(效果好明显)
[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性能-设置],如下图调整:


3、优化虚拟内存:
如下图设置:


4、使用优化大师优化下面项目:
(1).内存1G或以上,磁盘缓存两个都调到最大;




文件系统优化如下:






5、游戏提速-显卡的优化
屏幕右键[属性][设置][高级][GeForce 8600 GT],如下图:


点击[启动 NVIDIA 控制面板],如下图:


左边选[管理3D设置],这个图中关键将[纹理过滤-质量]从原来的高质量改为高性能,点[应用]。

重启电脑,你会发现WINXP系统比以前快了好多(中了病毒除外),特别是显示的速度上,玩网络游戏不再卡了(除了网速问题外)。

注:以上经验,特别适合玩BF1942联网游戏时经常卡(不是网速问题),网速在100ms以内的朋友。



Copyright © 2024 蓝箭GZ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