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回顾过去三年的学习经历

1. 当初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坦白的说,当时填报志愿时,并没有考虑过计算机专业,部分原因是因为计算机专业学起来比较晦涩难懂一些,另外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所报考院校的专业中,计算机都不是强势专业。
2. 现在后悔选择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计算机作为当今社会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薪资待遇不错。
3.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
  就我而言,我最喜欢的领域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所研究的方向概括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随着研究的逐步深入,人工智能必将重新定义未来。

总结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 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java,c,c++,html,JavaScript专业知识,具备基本c、c++编程能力。
2.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目前来看,还未做好准备,因为我的能力尚不能支撑起我的梦想,在编程能力方面还有待提高,需要不断努力。

畅想未来

1.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计算机是一个有魅力的学科,我会将我的青春与热血抛洒在计算机这片土地上。
2.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 专业知识更为丰富
  • 逻辑思维更加活跃
  • 对计算机理解更为透彻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规划是什么?
  • 第一个目标是考研,研究生阶段系统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在研究方向上有所突破,和自己的同学一起做项目,多参加一些竞赛。
  • 第二个目标是就业,希望呢在工作中可以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

posted on 2018-03-16 11:08  qianqian丶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