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最难忘的老师

让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的高中老师,也是我的高中三年的班主任,他是一位瘦瘦高高的人,很和善。他在教学中很认真负责,每天起早贪黑,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炎烈日的夏天。

我相信,我高中最难忘的事很多人会认为是编的或者土到掉渣、只有小学生写的作文。事情发生在去年的秋天,那时候天气正是在由热变凉的时候,我那时体质不怎么好,发了低烧,上课的时候不是很有精神,最后面不得不去医院拿了一些退烧药去吃,第二天的时候药已经快吃完了,但是状态不但没好,反而恶化成了高烧,这个时候还在听课,由于高烧后来直接没有听了,去医院的打挂瓶。打了挂瓶后回了班里,班主任刚刚在其他班上完课,回来看到我这样子直接叫生管阿姨拿了开门的钥匙,亲自送我回宿舍休息,因为我医院拿的药只有一点点,高烧不那么容易退,他还亲自走到校外去帮我拿了另外一些药还给了我一瓶水,送到我床边。傍晚下课的时候过来问我有没有吃药,也不让我去晚自习,晚自习下课的时候又过来叮嘱我要盖好被子,第二天一早又过来问我有没有更好。来了三次!他就像我父亲一样照顾我,以前从来没有一个班主任这么关心过我。

而在高中,我是一个比较调皮的学生,有些时候会上课不专心,也会跟班里其他的捣蛋鬼一起玩,他一发现我哪里有什么不对劲,就会打电话给我爸爸,有一次用电话和我爸爸谈我谈了一个多小时,就算是一对情侣的最深情的通话,我想有一个多小时也差不多了。这个时候我才发现,班主任在学业上也是那么地关心我,从此我不再过散漫的生活,发誓要好好读书,不管结果怎么样,要对得起自己的班主任对自己的付出。

现在已经是个大学生了,寒假一放,第一个想法就是奔回母校,去看看我高中的“父亲”,头上布着白头发,为了教学而很少有时间花在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妻子孩子上面。只希望时光不要那么残忍!他不仅仅只是我三年的“父亲”,一生都是我的“父亲”。高考虽然没有很好的成绩,但是不管以后怎么样,“父亲”的所作所为我将永远铭记在心,争取在未来中能给他一份回报。

posted on 2018-02-06 20:50  JonsonLeey  阅读(1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