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展示博客(Alpha版本)

一 团队介绍

项目名称

  课堂助理——测验讲解功能

成员

二 Alpha阶段进展

  1. 该项目旨在完成课堂助理中测验讲解的子功能,使用对象为本校任课教师,用于在使用课堂助理中的测验功能之后,对已完成的测验进行逐题讲解。预期的用户数量基于主系统用户而定,目前目标为全校教师。
  2. 使用该功能,会自动筛选出教师已完成的测验供教师选择,选择测验后会按照试题顺序将题目逐一显示在页面上,并显示学生作答的统计数据供教师参考具体题目中那一答案进行讲解。教师可以抽取学生答案。让学生在课上做出作答思路,提高课堂参与度。
  3. 在Alpna阶段中,已完成原需求中的所有功能。
  4. 在团队分工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需求分析与功能设计,数据库逻辑与逻辑代码实现以及页面制作与js脚本编写。在实现过程中,由于项目环境与数据库搭建的问题。花费时间过多。以及数据库表设计不熟悉,导致项目进度缓慢。不过设计思路较为清晰,在最后的整合过程中进展还算顺利。
  5. 项目代码放在SVN进行管理。由于一位成员在校外居住,而SVN地址只能校内网使用,所以版本统一上在线下确认后再提交代码。
  6. 该项目主要时间花费在数据库与数据上,由于前期与原系统制作人沟通不是很好,导致原计划一周完成的项目环境搭建推迟一周完成。不过页面制作与js脚本的编写并未推迟,使得再环境搭建完成,逻辑代码实现后能够及时的进入整合阶段。在整合阶段,由于团队内沟通不及时,导致预期的后台与页面数据的接口没有很好的匹配,所以花费了一定的时间。

三 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

  项目实际进展过程中遗漏到了对燃尽图的修改,所以该燃尽图并不能很好的体现出项目的进展。

四 Beta阶段

  目前原需求中的功能已基本完成,正在测试部署中,还需要进行部分兼容性调整。在Beta阶段预计完成新增的一个需求——抢答功能。

posted @ 2017-12-03 18:49  孤舟一游客  阅读(16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