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评《遇到一位ITer,一位出租车司机,必看》


续评:
      我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共产主义者,但是算是坚定的共富主义者,切忌不能理解为平均主义者。就是说你开个大奔,我最起码也得能开上奔奔吧。这是我一贯的想法,不会因为别人比我“强”,我就嫉妒;也不会因为我比别人“弱”,我就自卑。
      我把生活遇到的事情记录下来,也只是记录而已。只是感觉生活就像一面镜子,需要我们大家去感悟,所以就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给无聊的生活加点料。
      我的确是有些想法的,表明了我的立场,和大家分享一下:
      1.虽然我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共产主义者,但是不妨碍从阶级的角度来分析事物。虽然B同学和出租车司机从事的工作不一样、收入可能差别也很大,但是他们属于同一阶级的。
      2.B同学和出租车司机面对现实和生活的思考方式不同。B同学面对工作的加班是应该的,难道和公司、社会等没有关系吗?出租车司机面对超长时间的工作,以及各种问题,认为国家层面出了问题,难道和自身没有关系吗(尽管我相信他已经努力了)?不是说谁思考的对与错,而是要从多个角度去考虑问题。由于时间有限,没有深入交流,所以只能作为参考。
      3.B同学面对工作,认为也是生活所破、没有办法,但是没有表达出来要改变现状的意思,可能尽管工作比较累,但是收入还算不错。出租车司机面对工作,是决定要做出改变和选择的。工作、生活都是自己选择的,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所以也无法拿着别人的地图找自己的路。
      4.与B同学交换联系方式,主要是考虑到后续项目可能还需要他的支持,尽管我知道正常情况应该通过用户来转达。如果真的遇到问题了,我想从私下来解决遇到的问题,B同学在业余时间来帮帮忙,我在公司申请的资金作为报酬。如果通过B同学的公司,B同学也不会拿到一分钱的,可能要价也会很高。我知道这样做不太好,但是为了达到项目的目标,在不违反大的原则情况下,可以通过非正规方式来解决问题。每个人一生中所遇到的所有人都是自己的贵人,在市场竞争中都可以包容竞争对手,为什么不可以包容其他人呢。从这个角度来讲,这是技术人员的通病,也是限制其发展的致命因素。
      5.出租车司机提前打印了发票,说明尽管生活遇到不太如意,但是仍然坦然面对。生活在于选择,也要敢于选择,当你无路可走的时候,佛祖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的。希望越来越好。
      6.看似社会进步了,在其光鲜亮丽的背后有多少酸楚无人知晓。在朋友圈晒你的小资生活,但是无人知晓你这个大龄青年是否可以找到对象、结婚、生子;在朋友圈晒你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无人知晓你内心是否已经厌倦了这个城市;在朋友圈晒你的美食,但是无人知晓其是否可口。我们是应该把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但是我们更多重要的任务是把负面的改变为正面的。
      7.不要用身体透支未来的钱,可能赚的钱都不够你将来弥补身体的。尽管被迫的,但是更应该知道这个道理。《10.在项目中忍受病魔的折磨》描述的情况后,我是这样认为的,生活、工作、以及其他是需要平衡发展的。
      就写到这里吧。看书去了。
posted @ 2015-06-27 22:49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阅读(17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