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5.开始懵懂的恋情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微信平台

口   号:职业交流,职业规划;面对现实,用心去交流、感悟。

公众号:iterlifetime

百木-ITer职业交流奋斗 群:141588103   

微   博:http://www.weibo.com/u/5723400254

二维码:

      摘要:生活中情调总能被制造出来,当然情调和调情是两码事。
 
      我和老婆是大学同学,育有一子。现在她在家专职带孩子,我专职上班。刚毕业租房的时候,她上班比较远,一般都是我天天做饭,等她回来吃饭。现在她一边看孩子,一边负责全家的伙食。我现在的工作单位比较远,开车40分钟,坐车80分钟。父母还在上班,我的想法是老人能干就让他们去干吧,什么时候真闲下来了,也就老了,有事可干,老的慢些;另外,一个老人来带孩子,另一个就成了留守老人了。所以看孩子的事,只有老婆一个人,我平时干些辅助性的工作,用老婆的话说是:苦了我一个人,解放全家人。多少有些埋怨的意思,但是我也表示理解。
       当时班内谈恋爱的挺多的,到现在为止,成家的有三对,我们就是其中一对。
       2003年的时候,我18岁,她比我大一岁,花季、雨季的年龄。我喜欢过班里其他女同学,也有其他班级的女同学追过我。就是因为俺是农村人,没权没势没钱,也相对保守些,所以不敢追人家,也不敢接受被追。男人要有担当,不能让将来的妻儿老小的受苦,也不能让追随自己的兄弟受苦。
       我和她也说不上谁追谁,当时班里一周轮换一次座位,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到她后边了。上晚自习的时候,总是没事问她问题、借借东西、有事没事闲聊几句等,一来二去就熟了。生活中情调总能被制造出来,当然情调和调情是两码事。
       在很冷的初冬,我计划要去买书,就随口问她要不要一起去,谁知道她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也许她有意制造约会条件,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借口,至产我是这样认为。那天,天气不错,只是刮着北风,吹透衣服多少有些寒意,打在脸上有些无法呼吸。早上7点多钟,我们就出发了,平时很少进城,换公交车的时候,人那叫个多。对于谈恋爱的人,坐公交最不人多,只为离的更近一些。她冲在前面,挤不上去呀,我下意识的推了她的后腰。貌似她感觉到了,头也不回就回手要拉着我一起上车。当时瞬间在想,不能不识抬举吧,顺理成章的就把手递过去了。火花从来都是不经意间产生的,让我想起当时瞿颖和胡兵演过一部电视剧,两人坐公交车,突然刹车间两人的手就握在了一起,阳光瞬间照在两手之间。现实中,仿佛上天安排好剧情。
       一路上,就跟没有发生任何事一样,当然对于保守的我们来说,心里多少有些想法。买书回来的路,在公交站,在不经意间我主动吻了她,当时她也并没有反抗的意思,窗户纸捅破,接下来的发展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有些事是强求不来的,有些事就算你认为是强求,可能在他人眼里根本就不算什么。那一天可能正式确立了我俩的关系,但是谁也没有直说,不过用行动证明了事实。如果非要说谁追的谁,我也只是隔着脱衣服推了她一下,她却拉了我的手,那可是肌肤接触,反正说不清楚。一般有人问起,我都让她自己说,呵呵。
      当时,我是班长,班主任有命令,不准谈恋爱。所以我们只能保持地下党单线联系的状态,约会的时候一般都在校外,在校内离的远远的,保持同学关系,跟没事人似的,有点《潜伏》的意思。周一到周五有晚自习,周末一般我去图书馆。后来没有晚自习了,但是任职学生会主席,除了白天上课,晚上一般要完成日常的“工作”,没有太多时间陪她。她也有抱怨,但是我认为男人更应该有自己的事情。这种状态一直保持了两年左右,毕业前一年才逐渐被其他同学所知。最后一年辞了所有职务,学习也不紧张,更多的担心自己的就业问题,没事跑跑人才市场,看看自己几斤几两,考察一下是否能找到工作。
      当时囊中羞涩,经过前面的家庭变故,我不会向家里主动要钱,一个月的生活费固定300块,母亲说再多给我一些,我说够用了。一个宿舍8个人,他们经常去包夜(玩一夜网吧),最多一周去5天,一般我一个人留守宿舍。只有到学期末考完试,作为班长,才象征性的带领他们(男女一起)去网吧玩一夜。有时候到学期末,没有什么钱了,几个人合伙吃饭,买两菜,几块酱豆腐,几个馒头,凑合一顿。根据考试成绩,每学期都有奖学金,500块,这就是最大的收入了,买买书,买买衣服之类的。
      和她在一起,基本上是AA制,我请一顿,她请一顿。为了表示大男子主义,当然我有限的花的多一些。这种状态一直保持到毕业,各自都有少许的收入后才改变这种情况,偶尔也奢侈一次。刚毕业时一个月的工资是1500元左右,有一次出差给她买了一个白金项链,花了1200元,这是自谈恋爱以来最大一笔开销。
      我们2010年10月10号正式结婚,谈恋爱的时间大概有7年的时间。其中经历很多事情,后续慢慢道来。

 

posted @ 2015-01-20 11:39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阅读(276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