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发展篇》- 28.恰逢五四,我们又走在奋斗的路上吗?

       2018年6月8号算是正式组建一支兼职小团队,对于是否要做这件事情考虑了很长时间,第一是否值得去做,第二在资源匮乏状态下如何去做。值得庆幸的是,将近一年的时间,产品终于快出来了。要说难吗,也没有多难;要说简单,也没有多简单。只是在兼职状态下,我们的有效工作时间很难保障。这仅仅是刚刚开始,面临如何突破产品、人力、资源等边界。

       当时给自己定了三个突破方向,第一是绿色农业,找过镇长详细交流过、也组成过团体......,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放弃了;第二是农业山庄,找过房地产商,陪人家喝酒多过,后来连见人家面都没有机会了;第三是现在做的事情,回归自己的老本行,在软件及信息化方面有所突破。还有第四个方向吗?现在没有,可能干着干着就会有了,上天总会给努力的人打开一扇窗,那怕是一点缝隙。
       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努力的干呢?总结一句话:不想996、007而能够养家活着的自由。这不正是“五四精神”的表现之一嘛,“996”不代表自己更努力,“自由”也不代表自己不努力。父母岁数越来越大,我想随身而起回老家经常看望,这个理由还不充分嘛,而不是现在做项目的双城生活。偶尔浏览一条微博,我认为写的很现实,如下图:
       我们选择努力,更是选择了一种生活。过上这样的生活,要付出很大的代价。过去,我总想把这种代价转嫁给更有能力的人,总想着能够有人带我上道,那怕轻轻推我一把,就能够翻越围墙。主席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别人凭什么要带你玩,你又能给予别人什么呢?!人不怕不努力,更怕没有方向感。现在的我们在试错的过程,可能方向没有错,但是细节方面有错误,可能方向就有错误。但是相较于五四之后中国大地跌宕起伏的革命浪潮,错误在事务的发展进程中在所难免。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决定这件事干了。人们常常有一种惯性思维,大家在讨论一件事的时候,总是说这也困难那也困难,最终决定这件事不干了。而我们共同决定这件事应该干,在干中解决困难。小平同志不是说过:发展的问题在发展中解决嘛。在不断干事的过程中,确实思维改变很大,今天在朋友圈看到的信息,确实如此:
      经过不断的深思, 尽管现在都是兼职状态,但是我相信我们会走的更远。恰逢五四,发一条微博:100年太长,只争朝夕,在N座大山面前,轻年人的任务仍然严峻,我岁数不小了。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微信平台

口   号:职业交流,职业规划;面对现实,用心去交流、感悟。

公众号:iterlifetime

百木-ITer职业交流奋斗 群:141588103   

二维码:

 
 
 
posted @ 2019-05-09 12:50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阅读(4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