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发展篇》- 26.且听风吟,静待花开,慢慢走向人生赢家

       昨天一早感觉天气很好,完全没有上班的意愿。上午赶到公司处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儿,于是乎下午带着大宝去八大处爬山,在感受自然风光的同时想到一句话:且听风吟,静待花开。在人生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也需要静静等待开花结果,不过等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从去年9月份开始很少在公司,基本上一直处于出差状态,一般是周五晚上回京、周日晚上出差,关键时期周末搭进去了。正值项目推进困难、攻坚克难的时候,老婆怀二宝已经有27周了。如果说用户和公司层面都认为你是项目具体负责执行的最佳人选,请问还有其他的选择余地吗?已经执行两个多月的项目,半路接手后给我的感觉是别人都在退缩,为有牺牲多壮志,鬼才知道日月能否换新天。正式上岗见用户执行负责人时,用户说:你来了呀(大意),我调侃道:我只是来陪葬的。见大领导的时候,让我介绍自己的履历。据听说他们不止一次辞去乙方项目经理了,所以不管是对公司还是对个人来讲都是极大的挑战。这个项目,陆续在外面漂了将近三个月,项目基本上走向正轨,受用户和公司的恩赐,现在安心在家陪护待产。
       在很多公司和家庭的事情都需要你处理的时候,感觉到莫名的烦躁,甚至不想说一句话。由于项目执行的困难,技术的问题、做事合理性的问题、思维方式的问题等等,很严厉的批评过团队的人员,但是都是以事实为依据。人生要适时做出改变,不仅我要改变,他们也必须改变。就像上篇文章写的:生活中有很多角色,平民、老公、父亲、员工、部门经理、项目经理......,一个人成熟的标准是在众多角色之间平滑转换,就像开车换档没有顿挫感。但是,很难界定众多角色中哪个是主角,而每个角色又要尽可能到位。有的人甚至连一个孩子都不要,理由是有困难、没条件......等等,人无法主动改变自己是内心对自己的恐惧,你怎么知道别人就没有困难、别人就比自己的条件好呢。改变自己而做事,基本上都属于能力不所及,这样人生经历才有很大收获
       今天用户发来信息:到底是你带出来的兵,就是不一样!人的能力有多大差别呢,首先就是思想问题,其次就是发展方向问题,解决好这两个问题,都有用武之地。我始终相信人是可以改造的,否则革命怎么才能成功呢!我也承认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是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实在救治不了癌症,也只能相互放弃了。总体气氛比较和谐,他们有时候也在批评我:情商太低、也不写代码、也不帮着解决问题......,也在调侃:每个开完会落脚点都强调找对象的事......!我感觉和谐的趋势是好的。
      从八大处下来的时候,看属相时运:今年犯小人、身体不佳......。从去年底开始,确实身体不太好,但是现在有所好转。二宝降临后,更要求有一个强健的身体。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微信平台

口   号:职业交流,职业规划;面对现实,用心去交流、感悟。

公众号:iterlifetime

百木-ITer职业交流奋斗 群:141588103   

二维码:

 

 
 
posted @ 2019-03-12 23:27  一个程序猿的生命周期  阅读(7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