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第一次作业

一、自我介绍

  • 031802512;
  • 我是黄泽峰;
  • 我的爱好是听音乐;
  • 福大食堂中最喜欢的一道菜:小米米的宫保鸡丁;
  • 最喜欢的一首歌:李荣浩的《老街》;
  • 一句想说的话:吃饭和睡觉最美好。

二、思考

考研?工作?

答:我的选择是工作,工作对于我来说比考研更合适。

A.把每天把要做的事情分成ABCD四类:A-紧迫且重要;B-重要不紧迫;C-紧迫不重要;D-不重要不紧迫。你是否有类似的习惯?

答:没有这样的习惯,每天要做的事情当然都要做完,我只会一件一件慢慢完成。

B.你是否也觉得自己是科班,但没学懂计算机?

答:有种这种感觉。计算机领域太宽阔,不知道从何学起。

C.把每天胡思乱想的东西记在一个笔记本上,作为思维快照,并常常翻回去自省,看看过去和现在的变化。这样的习惯呢?

答:没有这样的习惯。可能就是这样的原因,经常去犯同一个错误吧。

D.偏科生自学摸索的道路。实习经验对应届生重要吗?

答:挺重要的,实习经验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没有实习经验,我们终究只是纸上谈兵,不能真正与社会接轨。而且有实习经验,很多企业更愿意要你。

E.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有区别么,你是否对大学的基础学科存在的必要性有疑问?

答:有区别的。速成的培训班它只在乎你之后的一场考试,往往没有牢固的基础,走不长远;而大学教育更注重的是基础,它就像牢固的地基一样,它允许你去盖更高层的楼,你的实力将会越来越雄厚。大学的基础学科的存在的必要性是不可置疑的。

posted @ 2020-09-16 22:15  hzzzzzzzzzz  阅读(6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