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ThinkPHP的高考志愿模拟填报系统开发与实现》论文笔记(二十)

 一、基本信息

标题:基于ThinkPHP的高考志愿模拟填报系统开发与实现

时间:2019

来源:成都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成都师范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

关键词:ThinkPHP框架; 高考志愿填报; 系统设计; KNN算法模型;

二、研究内容

1.主要内容

  基于 ThinkPHP 的高考志愿模拟填报系统的设计方案。 考生在登录该网站后, 可以直接将高考分数输入系统中, 系统在进行 KNN 的自动匹配后输出分数相匹配的专业以及该专业所对应的优势高校等信息, 使学生可以直观地了解到自己的分数在同学们中的位次水平。 同时, 考生在网站上注册后, 可以利用月考等平时测试成绩进行模拟志愿填报, 系统会根据弱势学科推送学习资料及相关视频; 在考后及时推送分数线和高校招生计划, 还可以根据学生填写的兴趣爱好结合其优势学科, 推荐最适合该生的专业以及该专业最好的院校。

2.总体构架思路

  该网站具有两个用户终端:前台用户端和后台管理端, 具有不同的权限和功能。 考生在登录到了网站中,考生可以进行志愿的模拟填报。 还可以查看高校和专业的信息以及往年的录取分数线。 而管理员登录到后台中, 可以对历年分数对应录取专业、 高校专业信息、 学习测试、 用户等进行增删改查等管理。 在网站具体构架中, 采用 MVC 设计模式。 MVC (Model V iewController)是模型、 视图和控制器的缩写。 MVC 模式对于web应用开发是一种先进的设计思想, 无论选择哪种语言, 也无论应用多复杂, 它都能为构造产品提供清晰的设计框架。 其简系统构架如图所示:

3.系统主要功能——志愿模拟填报

  在该网站中, 同学们可以将每个月的月考成绩或者诊断性考试的成绩输入到系统中, 如图所示:

  希统会将此次考试的成绩进行分析, 对应出相应优势学科适合的相关专业, 如图所示:
 

三、结论

  通过对本篇期刊的阅读。了解到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 ThinkPHP 的高考志愿模拟填报系统的设计方法。 该系统的考生用户可以通过高考志愿模拟填报来辅助自己的志愿填报。 同时, 考生还可以在该系统中了解高校的信息、 历年分数录取线和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信息。 在课余的时间, 考生还可以在该系统中进行查漏补缺和知识点复习回看。 通过不少考生的使用表明, 通过该系统的志愿模拟有效提高了考生对于志愿填报的理解, 大大提高了考生志愿填报的成功率。

四、参考文献

[1]郭宇魏泓舟杨宏基于ThinkPHP的高考志愿模拟填报系统开发与实现[J].成都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成都师范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2019.

posted @ 2019-12-13 20:33  郭佳男  阅读(6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