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 / VS2008 简单实用代码生成器 - LT.VS2005AddIns

概述

针对VS2005 / VS2008开发的一套轻量级代码生成器,使用非常简单。

  • 支持多种数据库连接:MSSQLMySQLAccessSQLite
  • 支持自定义模板(使用XSL文件作为模板,只要熟悉XML就可以定义自己的模板)
  • 支持文件生成(直接加入到工程中)和代码块生成(加入到选择的文本块中)
  • 支持多个解决方案之间的独立模板

使用介绍

一:下载安装包,解压后,点击LT.VS2005AddIns.exe】进行安装

通过此程序可以进行安装和卸载,在安装后,需要重起VS2005 / VS2008。理论上也可以支持VSS003VSS010(没有测试过)。

二:打开解决方案,有两个入口

在初次使用时,程序会在解决方案根目录创建一个文件夹【LT.VS2005AddIns】,储存相关的配置文件以及本解决方案专用的模板。

如果模板是公用的,则只需要保存在本程序目录下对应文件夹内即可。

1)文件生成窗口 —— 右击解决方案名称

  

  

  1. 选择要生成的数据表或视图(必选)
  2. 选择要生成的模板文件(上图有四个模板文件,是自动从指定的文件夹【templates\file】读出来的)
  3. 选择要生成的文件的目标地址(必须要解决方案目录下)
  4. 确定后,点击生成,然后弹出的模板属性窗口

  

  

  

  

上图显示输入项全部由模板定义

   

2)代码块生成窗口 —— 右击代码编辑框

  

  

(不需要数据库表支持)

(需要数据库表支持)需要不需要数据库表支持,由模板定义

  

  

  

  

(选择【Property】样例属性窗口)

(选择【Property】样例属性最终生成的代码)

三:数据库配置

(点击上图的配置图标,进入数据库配置窗口)

  1. 选择数据库类型
  2. 输入数据库所有地址或文件路径
  3. 输入连接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
  4. 选择使用的数据库名

   

模板配置

模板是使用XSL文件(是一种XML),内容分成两大部分,【配置部分】和【生成内容部分】

  •  声明当前模板是否需要数据库表支持,可选【table】或【custom】(如果是文件生成方式,则必须是【table】)。
  •  从内部生成的XML数据中获取内容,使用 <xsl:value-of select="$mainname" /> 引用到转换内容中(注意$号)。
  •  自定义的参数,由属性窗口人为输入,使用 <xsl:value-of select="$mainname" /> 引用到转换内容中(注意$号)。
  •  程序内部提供的固定函数,使用 <xsl:value-of select="@FirstLetterToLower[$keyId]" /> 引用到转换内容中(注意@$号,中括内是字段名)。
  •  需要转换成最终代码的格式
  • 其它蓝色部分为XSL文件必须,不能更改

下载地址

  • exe 运行程序 (2010-06-23更新)
  • 开发代码源程序
  • 注意:exe运行程序中所带的模板是本人使用的,并不代表通用性。请自行修改模板使用,以适合自用。 

来自 <http://www.lanxe.net/soft/LT.VS2005AddIns/default.aspx>

posted @ 2013-04-27 20:49  Mr.Leo  阅读(8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