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4位Windows系统上安装Toad和PLSQL Developer等Oracle客户端工具

前一阵初用Oracle,在64位Win7上尝试安装Toad和PLSQL Developer,结果装完之后无论如何也连接不到服务器(连接字符串无误)。


上网搜了一阵,发现很多人直接声称这些工具不支持64位windows。虽没能找到直接的解决方案,但得知:Oracle Client在默认情况下是不允许客户端工具的路径中出现特殊符号(如括号)的,而64位windows操作系统则默认会将大多数32位的软件安装至:

 

X:\Program Files (x86)路径下

 

导致Toad和PLSQL Developer等需要Oracle Client的工具不能够正常连接数据库。

 

解决方案:

 

将 Toad和PLSQL Developer 安装到不含特殊符号的路径中,如果已经安装到了Program Files (x86)文件夹,则将其安装目录剪切到不含特殊符号的路径中即可正常使用。


另外据说为Oracle安装最新版本的补丁后亦可解决此问题,本人未验证。 

 

希望能帮助需要的朋友。

 

posted @ 2010-07-28 14:46  LanceZhang  阅读(13960)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