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中list1.sort (key = lambda x:x[1],reverse=True) 排序问题

在嵩天教授的jieba库使用之hamlet文本词频统计实例中,使用了以下语法:

ls.sort(key = lambda x:x[1], reverse=True)

这里的理解是,按照列表维度(指数组中第0,1,2个元素)进行排序,默认为从小到大,'reverse=True'则意味着从大到小。

查过几个答案,都不太好理解,但是看到这篇之后就好理解了

关于维度,形象地理解如下:

ls = [('s','he',3), ('q', 'she', 2), ('p', 'they', 1)]中,x:x[0]相当于按's', 'q', 'p'进行排序,其中x可以换成其他变量。x:x[1]

相当于按照 'he', 'she', 'they'进行排序。请看下图实例。

小白一枚,只是想交流学习,有问题希望大佬们能指正。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Emotion_drunk/article/details/106730109

posted @ 2021-07-14 17:13  郭德纲又打人了嘿  阅读(25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