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ypedef的使用方法

       在计算机编程语言中用来为复杂的声明定义简单的别名。与宏定义有些差异。它本身是一种存储类的keyword,与auto、extern、mutable、static、register等keyword不能出如今同一个表达式中。

     typedef声明,简称typedef,为现有类型创建一个新的名字,或称为类型别名,在结构体定义,另一些数组等地方都大量的用到。

    定义一种类型的别名,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宏替换。能够用作同一时候声明指针型的多个对象

    typedef使用最多的地方是创建易于记忆的类型名,用它来归档程序猿的意图。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宏替换。类型出如今所声明的变量名字中。位于“typedef”keyword右边。

比如:

   等同于



  

posted @ 2016-04-23 19:13  blfshiye  阅读(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