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虚拟机整理

关于kali的虚拟机,我搞崩过很多次,重新安装了很多次,也遇到了很多问题,有一些解决不了的就重新安装,费时费力,要善于用虚拟机。

关于网络配置的问题

关于网络配置,在这里我想主要记录一下一些命令
1.一般网络配置是遇到ping不同或者上不了网的情况,先确认外部是否可以上网,然后点击虚拟机网络配置,如果只有一台虚拟机的话,我习惯开启桥接模式,点击本地凯连接,确认虚拟机网络服务开启。
2.接下来设置kali自己的网络,我之前遇到的问题是我将ip地址设置为静态ip,与本网段ip不符,所以ping不同,后我将其改成dhcp模式进行自动获取ip地址。
3.vim /etc/network/interfaces 或者用leafpad 都可以
4.
5.在命令行种输入service networking restart
一般经历以上步骤就可以了。
cat /etc/resolv.conf 这一条命令可以抓取网关地址信息,可以进入该文件进行网关的配置。

安装中文输入法

1.首先更新源
我在更新源的这个问题上遇到过很多次,现在一般kali版本是rolling的版本,更新源一般采用官方更新源或者阿里的更新源,都可以。
进入vim /etc/apt/source.list 在网上找最新的更新源如deb http://mirrors.aliyun.com/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
deb-src http://mirrors.aliyun.com/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保存退出
2.apt-get update进行更新
3.apt-get install fcitx
4.apt-get install fcitx-googlepinyin
5.reboot

posted on 2018-08-29 15:20  zero_to_one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