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格丶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  :: 管理



当我在项目中执行npm install的时候,等了几分钟也没有打印信息出来,竟然卡住不动了。

我取消之后再执行sudo npm install发现是可以安装的。只是安装的node_models文件夹不属于当前用户。

由此可以排除了,不是网络的问题。也不是修改npm的源路径能够解决的。

在我输入npm config list

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耐心的等

于是我决定删除下载的node_models 然后执行npm install耐心的等一会儿。

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
..........

报了个超时的错误,说是127.0.0.1:50907链接不上。

妹的,这个端口号怎么这么熟悉。

于是我就在终端命令行输入了一下env 查看了一下全局变量。
发现了下面的内容片段:

http_proxy=127.0.0.1:50907
https_proxy=127.0.0.1:50907

mmp。我啥时候设置了个代理?

于是我就查看了一下~/.bashrc~/.bash_profile等文件。
~/.bashrc文件中。找到了这两个鬼。

于是我在~/.bashrc文件中将这两行给注释掉了,然后将这两个变量设置为空

ok! 保存并退出文件,执行source ~/.bashrc

然后去项目目录执行npm install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终于可以下载了~~~

分析原因

我在当前用户下配置了代理,所以sudo npm install命令不受影响。因为不是同一个用户,所以不受限制。

使用sudo npm install执行之后,创建的node_models文件夹,并不属于当前用户。

~~~~~~~~~~~~~~~~~~~~~~~~

自己挖的坑,含着泪也要填完。

posted on 2018-07-11 11:10  空白格丶  阅读(17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