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应193一组的第一次作业

我是谢永波,在上高中之前我一直是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到计算机的,上高中学习了access、计算机的组装和维护、vb、计算机网络、ps、photosho后,才完成了用户到从业者的思维转变。上大学学习了Java、python等语言后,对生活中与计算机相关的信息便有了更多的好奇心,因此加深了对计算机的了解,但是越了解便越感觉到自己知识的匮乏,希望可以在以后的学习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

我是杨帅领,从高一开始学习access与计算机的组装与维护开始了自己的对计算机的学习,并且自学平面设计。高二的visual basic开始学习代码。大一开始学习Java语言。

我是任远航(ID:欧贝斯),说起计算机已经学了4年了(从中专高一算起),一开始我们接触的编程语言是Visual Basic,这个语言的确好用,适合在Windows平台开发软件,因为这个原因我对编程比较感兴趣,但是只对应开发界面感兴趣,对后台实现不是特别了解,以至于最后对VB里的方法概念不清楚,不会用也不会写。不过说起来对计算机的兴趣早在上中专前就有了,当时我是以"想开发游戏"的思想对计算机感兴趣,所以以前对很多软件都一定的了解,对Windows系统的操作也比较了解所以在计算机操作这方面比较熟练,对一般电脑故障能够自己解决(但我不去修其他人的电脑)。中专期间也学习过其他电脑软件的使用,比如PS、PR、ACCESS,所以上大学时刚入手其他编程语言还感觉挺轻松(但后来就不一样了),到了大学才开始真正的学习一门编程语言-java,同时也在大学学习了很多其他的与Java技术有联系的东西,比如说MySQL,HTML。虽然大学已经学习了一年半,但我感觉学习不过刚刚开始

我是康帅,对于计算机来说从我很小就接触了,但仅次于看看视频,玩玩游戏,对计算机其他的并不是很了解,自从上了大学,才慢慢了解到计算机的语言,构造,运行原理,学习了,java、Python、MySQL、HTML等知识,对电脑的理解也慢慢变多,也慢慢可以处理在运用电脑时带来的问题,虽然现在所掌握的知识还不够多,仍希望在以后可以多多学习,增长知识。

我是任文凯,由于上的是中专所有接触计算机的较早,在高一的时候学习了Access,计算机组装,和计算机应用,也是简单的讲述了word和excel的基本应用,对数据库和计算机各个部件的基本了解,高二的时候学习了visual basic和计算机网络,习得了简单的网络应用以及对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命令语句,还有一些编程的思想和运用
而在大学,见识的多了知道的也就多了,在学校又学到了新的东西,有java python javaweb mysql等等等, 也简单的了解了一些软件比如 Audition Photoshop Premiere等
但是现在自我感觉学的很是不好,该记的也没记住,有一个学习的目标发生了转变之后,积极性也会随之发生改变,以前是因为喜欢,现在是为了生活,
当在大学学习了java以后才算怎正的了解了编程,虽然现在已经学了快两年了,但是我感觉这才刚刚开始,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

我是姚则谦,2012年暑假,我爸爸给我买了第一台电脑。最开始还是学操作计算机。后来就开始玩游戏。玩游戏的过程持续了很多年,从初中一直到高中,有5-6年的时间,当然这段时间也学了些计算机的知识,但是很不系统。上了大学后鬼使神差的报了计算机专业,一开始是各种不懂,不懂系统性的学习,一个劲翻书,没有实际操作的情况,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多进行学习。目前,Java的学习还不够彻底,需要在假期时间好好看书,做题目。

我是段杏娜,从大学开始我才真正接触到这个专业的知识,当时有些陌生,在上过专业课后才开始慢慢熟悉了解这个专业的各个方面。在大一的时候学习了Java,网页设计,开始进入这个专业的领域学习,下学期由于疫情的原因在家里学习相关知识,更加深入的学习了网页设计的相关内容,对于Java的内容也更加熟悉了。在大二的时候学习了JavaWeb,忽然的转变让我有些适应不了,但是自己也在努力学习,但是对于python我感觉还是比较好接受的,语言简单容易理解。现在的我对于本专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在以后也会更加深入了解,学习本专业的知识。

我是游晓,学习计算机专业已经快两年了。回顾以前所学的知识,掌握的并不是太好,可以说是不牢固。在我的脑海里,学习计算机无非就是两条路。一、网页设计 二、代码编程。网页设计总体来说不难只要好好学习,做个网页只是时间问题。我们也在大一学习了dw、js。若按百分制度来讲,总体掌握程度百分之七八十吧。我不敢讲太高,是因为我觉得外界因素和自身因素有很多。但学习是自己的,如果这个假期没有多大事,我会再翻翻以前学过的书,一边看看自己快要遗忘的,一边巩固一下知识。代码编程怎么讲呢?以前我一直认为,男孩子才是这一块的领袖者。因为本来就很难,男孩子大脑比女孩子大脑要聪明许多。所以我觉得女孩子学不会是理所当然的(包括我)。大二上半学期学习了python。老师幽默的上课方式让我一下子喜欢上这门语言。然后发现自己的歪道理是错的。虽然有的计算机语言很难(是真的难),好比java。但对于知识的难易程度还是和自己投入时间的多少成正比的。就好比我喜欢python,我就愿意在这门语言上花费大把时间,而且每当我弄明白一点知识时,我就有一种成就感。而对于头疼的java,学的也是一塌糊涂。但这和我投入时间息息相关,因为觉得难,所以就不重视。但总归来说,我还是要对自己的将来做个规划,对自己负责任的。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学好要学习的内容,并找时间多翻翻老师发的资料,尽量把以前遗漏的知识查缺不全!


 观感:知识范围很广泛,里面有一些是我们已经学过的知识,比如《程序是怎样跑起来的》,博文里面概括的十分的详细,有抽象化的概念,以及一些与概念相关的例子和图片,可以加深我们的理解,这些细节值得我们学习。同时提醒了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不能局限在现有的知识框架里边,要主动学习专业相关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好的东西有很多,等着自己去探索发现。


学习小组的重点在于让每一个组员都可以很好的掌握所学的知识,根据《如何高效学习》里所提到的整体性学习法,对于每个组员来说,整体性学习法有助于自己能力的提升。我对此进行了加工,将小组的学习分为了几个步骤:

    1.获取信息,每个组员自己去获取信息并且对自己获取到的信息有一个较为清晰的理解,

    2.组内共同讨论,由于每个人思维模式的不同,对于信息的处理的结果也会有细微的差别,并且每个人对信息的敏感程度不一样,获取到的信息也各不相同,所以这个环节就是将每个组员的信息结构讲述出来,进行讨论。这个环节可以完成每个组员信息结构的并集、扩展、纠错,而且讨论的过程也是不断扩展自己思维的一个过程——讲述一件事情有助于加深对这件事情的理解。

    3.应用实践,在这个环节每个组员将自己的知识结构应用到实际操作中,在操作中遇到问题时,记录下来,最后汇总,在此回到第二环节

    4.复盘,以上环节都解决完毕后,每个组员检查自己的信息结构和实际操作是否存在错误

posted @ 2021-01-21 21:43  刀锋2021  阅读(1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