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_pencil

begin to change!
远方

远方,是我苦苦追寻,却依旧没有到达的地方。

以前一直以为我是一个多么不错的人,我为了家人努力,也为了我自己努力;知道有人告诉我,我特别自私的时候,我才问问我自己,一直以来我到底是为了谁在努力;为了我想到达的地方,我忽略了我周围的人,我姐曾今也告诉我,我不会关心人,那是寒假的时候我和她聊天的时候她告诉我的。当我亲密的人,亲人、恋人、朋友提醒我,是我面对那些我知道或是未知的缺点的时候,一种疼痛随之而来。那些我原本应该改变的,依然伴随着我。我到哪里了?

一些琐碎的事,一些细小的事,慢慢的消磨了我的时间和精力,那些重复的消息流,那些反复的新闻,那些无关紧要的,拖累了我,是我自己拖累了我。我为自己感到羞愧与担心,也不断的痛苦的挣扎,希望我能慢慢的改变。逃离那些牵绊着我的事情。

想着,每一天,我过得多么不充实,想着几个月后找工作,心里便不踏实,因为我没有付出我该付出的。是什么吞噬了我前行的动力。

 

几万光年外的宇宙,多么的广阔。

耳边的歌声,时而听着疲惫而厌烦,时而美妙动听。

 

以前读过一本书,我以为看着一本书,便可以也寻找到自我,寻找到那个成熟,自我认同的自我。这是一条多么艰难的道路啊。那是我所说的远方。我所没有说的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到达那个我苦苦追寻的地方。

 

我所寻找的爱情,对我来说,伸手可以触摸到,但是抓在手里却觉得不踏实,不真实。我不想愚弄自己,也不想被愚弄。我曾经为了这段感情而抱怨过,我和朋友抱怨,后来朋友和MM聊过之后,那些话善意的方式传到了MM那里;之后我不再找朋友抱怨了,实际上,我不抱怨了。那些当成是我不成熟的表现。

有时候希望把所想的事情都写下来。也写过情书,也写过感想。但是从来没有找到合适的空闲把所有的事情好好的写出来。写出这种如幻影的真实,写出这样不踏实的快乐,写出这种矛盾中的甜蜜。天真的人,有着他天真的快乐。承担了天真之后的风险。但是任然甘心用这样的风险去换取快乐。

我看到了MM对我的依赖和喜欢,看到了她不辞辛苦的和我见上一面,看见她在我面前留下委屈的眼泪,看到她在我面前的快乐;我也看到了当我说我们同学知道我们关系时她的不高兴和吃惊,并和我确认的三遍我没有说;我为什么说,我什么也不说;我真的什么也不打算说。第一次情感经历时,人会有一些不知所措。但是我想至少我会是勇敢的。
人情中很难有是非,即便是有,那也是旁观者眼中的是非。自己怎么能看到呢?

 

知道一点,改变是痛苦的但也是值得的,怀着这样的心态去改变吧。

希望到达远方的目的地是,我是快乐的,我也给人快乐。

爸妈,我多想想你们,我也会努力的啊。

posted on 2012-06-13 00:35  blackPencil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