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_pencil

begin to change!
抱怨吐槽

 

有时候,我总是忍不住抱怨,最近实验室有工作安排,我需要给大家安排工作,感觉有人是敷衍我,但是我不能敷衍老师,我想着他们原来是这样的,于是到现在我还是在抱怨;其实理智的想一想,要么接受这样事实,要么想办法改变,否则离开。事情就这样的简单。

于是我可以把困惑的时间用在怎样更好的解决问题上面。

最近我想好好学习,我在家的时候就一直在做这个决定;我一直都在努力,似乎。实际上,从我高考,到保研,到读研到现在,我已经忘记了什么是投入自己的热情,忘记了认真的味道了。我想象着,我要是沉下心认真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呢?哪怕是半天也好啊,哪怕是一个周末窝在图书馆里看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也好啊。在自己面前,舍不得真的堕落,于是慢慢地学者怎样敷衍自己,在大学的时候,我专业课没有认真学,我在意的是分数,是那一串数字,我一直拿着奖学金,我拿到保研的名额,写了一篇自己也不怎么明白的论文得了一个优秀论文。冠冕堂皇之下,一堆废铜烂铁。

我不想在这样了,虽然有很多的事情我都需要担心,甚至是担忧;但是目前,这一年我希望我能专注一些,我希望我能有一个健康自信的面貌去面对我毕业之后的生活。需要改变,改变!

为了让自己养成专注的习惯,只在中午12点-13点之间看新闻还有社交网站,其他的时间之上google等搜索引擎查资料。我不适合在学习的时候听音乐,所以上午和下午的学习时间都不听音乐了,其他的一些要求我在上一篇日志中说过了,周一到周五不看电影和电视剧。

坚持的时候,想着不是要一年那么艰难,而是想着只是周一到周五,或者只要想着只是今天,坚持是一点一点做到的,改变也是逐渐改变的。

希望自己好自为之吧~

posted on 2011-08-21 23:52  blackPencil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