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haoyun

开发分享(一)搭建可移植的本地开发环境

在开发团队中,经常会遇到这几个问题:

  1. 新人进组,需要根据文档,或者口头传述,安装各种开发环境,效率低,容易踩坑。
  2. 组员可能会根据自己的习惯、喜好选择不同的编辑器,导致一些插件无法共享。
  3. 本地用了windows开发,而服务器是Linux,导致第三方依赖、数据库版本不一致,可能本地可以运行,上了服务器就出现一些奇怪的bug。
  4. 无法分享新搭建的一些环境、服务,比如数据库集群服务,自己弄好了,没办法共享给其他组员。

基于此,分享一下目前我使用的方案。

  • 在 VMware 上安装与服务器操作系统一致的虚拟机
  • 使用 vscode 开发,下载插件 Remote SSH,之后代码跑在虚拟机上
  • 数据库或第三方服务,使用 docker 构建,提供 Dockerfile 文件给其他人使用

当基础环境搭建好,满足开发需要后,可以把你的虚拟机镜像分享给其他人使用

posted on 2021-06-10 22:43  邮差101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