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提问回顾与个人总结

内容说明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罗杰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提问回顾与个人总结

之前提问的博客

软件工程第一次阅读作业

对之前提出问题的解答

1.我了解到结对编程中,工程项目完成的方式可以自己调整,选择最合适的方式来完成工程。

2.这个需要自己进行调研以及经验的积累。

3.同上。

4.这个需要自己根据自身情况来衡量。

5.只要有利于程序逻辑的清晰体验,使用goto语句是完全可以的。

在实践中各个阶段学到的知识点

需求阶段

在需求阶段要重点进行讨论分析,搞清楚目标用户以及目标用户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体验。

设计阶段

自顶向下,逐步细化软件,明确要设计的功能

实现阶段

学会了html前端开发

测试阶段

学会如何调试修复前端bug

发布阶段

发布阶段中,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撰写程序的帮助文档

维护阶段

维护阶段我们曾经发生过一次数据库被黑删除的情况,让我明白了维护软件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一定要得到重视

结合结对编程/团队项目的经历,谈谈自己的理解或心得

在整个团队项目中,我所担任的角色是前端开发,其实在这门课开始之前,我没有任何前端开发的经验,所以在整个项目 的开发过程中,自己的任务完成的一直都很吃力,基本都是要先学习大量相关内容再进行开发,因此也让和我同样负责开发前端的同学帮我承担了不小的任务,也给给整个团队拖了后腿,在这里我表示很抱歉。

虽然团队项目完成的比较吃力,但自己的也确实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不少的东西,比如HTML的使用,如何正确使用Git管理版本,以及如何与队友一起团队协作完成工程。

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数据库被黑,数据库内容被删除,这也让我们意识到软件工程项目中安全维护的重要性。

总而言之,这次的团队项目也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自己遇到了不少困难,也收获了不少,也让自己认识到了自身的许多不足,以此来勉励自己吧。

posted @ 2019-06-27 15:54  blackbob1  阅读(1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