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0次个人作业

项目 内容
作业所属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uaa/BUAA_SE_2019_LJ
作业要求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ChildishChange/p/7363123.html
课程目标: 了解软件工程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参与一个软件的完整开发流程,熟悉软件的开发过程。参与团队开发,积累团队开发经验
该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在正式开始课程前对课程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相比?

由于父亲早年在家配置了电脑,我得以很小的时候就接触到了电脑,也因此接触到了电脑游戏,自此就爱上了它,因此在高考之后,由于心里存着想开发游戏的梦想,选择了计算机专业。但是在上大学之前,我对计算机的了解仅局限于使用,并未接触过编程,因此我认为自己的条件算是相对比较差的,和这些博主比的话,我对计算机的热爱也是由于对游戏的热爱,所以相比起来也不算是有特别大的兴趣。

2、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实话说,热爱可能谈不上,我觉得算是喜欢,对于计算机的学习还是有不小的兴趣的。在学习计算机的过程中,完成的每个项目对于我自己都是相当有成就感的,因此我还是蛮喜欢这一专业的。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1、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 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吧,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有些过于平凡,基本就是完成课程所要求的任务,除此之外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去做的事,有时会感觉到迷茫,不过这很大程度上也是我自己的原因,自己内心不是很愿意去努力。
  • 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除了上课学习,完成课程布置的任务之外,还可以做一些很有意义又有趣的事,可以和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出一些成果,但现实确实和我想的有很大的出入。
  • 中国大学的教育环境我觉得是长期形成的,它与国外还是存在很大不同的,而形成这一环境的因素既有学生和老师,还有学校,甚至还关系到社会,我觉得要想做到和国外那样,是一个很漫长的改变过程,需要各方面的配合,在目前看来,我觉得不能做到和国外那样。

2、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迄今为止,我写过的代码量应该是超过万行了,而这其中所写的代码量较大工程应该就是计算机组成原理、面向对象和编译原理几门课的项目了。而这其中最复杂的项目应该就是计算机组成原理的课设了吧,在一个学期的时间内通过渐进式的学习逐步搭建起一个CPU我觉得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了,毕竟开始学习这门课的时候自己还没有任何硬件基础而且自己所接触学习的软件也是从零开始,确实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学习了这门课程。

3、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有什么区别?

针对这个问题,过去听过的课中有老师曾经提到过,就我自己的理解的话,像北大青鸟这样的计算机培训学校,他们培养的方式就专注于学生的代码能力,培训出的学生就是我们常说的码农,别人提供需求,他们来实现,而不会去训练学生对于原理的思考,而相应的所学的知识也相比我们也少很多,他们只专注于如何去写代码,而不会像我们一样去学习计算机的原理等更深层的一些知识。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1、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我是抱着希望参与游戏开发的梦想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未来我也希望从事游戏行业的相关工作,希望未来能参与游戏开发。而对于之后的道路,我会参与实习,并且会认真备考研究生,希望在研究生阶段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未来可以投身自己梦想的工作中去。

2、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我打算在企业内实习,上个学期我争取到了去暑期去腾讯实习的机会,尽管实习的岗位是游戏策划,或许与软件开发关系不会很大,但这是投身于自己梦想行业的第一步,我也相信在这一行业我所学到的计算机知识一定会帮助我在这一行业有所作为。

posted @ 2019-02-26 15:57  blackbob1  阅读(1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