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常见问题6:使用对话框

除了利用Eclipse提供的属性视图以外,GEF应用程序里当然也可以通过弹出对话框修改模型信息。

要实现双击一个节点打开对话框,在NodePart里要增加的代码如下:

public void performRequest(Request req) {
    
if(req.getType().equals(RequestConstants.REQ_OPEN)){
        MessageDialog.openInformation(getViewer().getControl().getShell(),
"Gef Practice","A Dialog");
    }
}

作为例子,上面这段代码只打开一个显示信息的对话框,你可以替换成自己实现的对话框显示/修改节点信息。

在CreateNodeCommand里增加下面的代码,可以在每次创建一个节点时通过对话框指定节点的名称:

public void execute() {
    InputDialog dlg 
= new InputDialog(shell, "Gef Practice""New node's name:""Node"null);
    
if (Window.OK == dlg.open()) {
        
this.node.setName(dlg.getValue());
    }
    
this.diagram.addNode(this.node);
}

因为打开对话框时需要用到Shell,所以要在CreateNodeCommand里增加一个Shell类型的成员变量,并在DiagramLayoutEditPolicy里创建CreateNodeCommand时把一个shell实例传递给它。


创建节点时先弹出对话框

点此下载工程,此工程修改自GEF应用实例中的GefPractice,目标文件的扩展名改为.gefpracticedlg。

posted @ 2006-07-07 23:13  八进制  阅读(7429)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

博客已搬家:bjzhangh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