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Eclipse RCP程序的外观和首选项

RCP应用程序的缺省外观是一个空白窗口,一般我们要通过一个WorkbenchAdvisor类对界面进行定制。 WorkbenchAdvisor有很多回调方法,可以在preWindowOpen()方法里设置菜单、工具条、状态栏、进度栏、透视图切换工具是否可 见,在fillActionBars()方法里添加菜单和工具条项,在getInitialWindowPerspectiveId()方法里指定首选的 透视图。

缺省情况下,透视图切换工具位于窗口左上角,在Eclipse里可以通过Window->Preferences-> Workbench->Appearance改变它的位置,那么怎样用程序控制它呢?有两个方法,第一个是使用如下代码设置 IPreferenceStore中的变量:

IPreferenceStore apiStore = PrefUtil.getAPIPreferenceStore(); 
apiStore.setValue(IWorkbenchPreferenceConstants.DOCK_PERSPECTIVE_BAR, IWorkbenchPreferenceConstants.TOP_RIGHT); 

另一个方法是在plugin所在目录建一个名为plugin_customization.ini的文件,里面写如下内容:

your.plugin.id/DOCK_PERSPECTIVE_BAR = topRight 

其他与plugin相关的Preference值可以用同样方法设置。

Update:在最新的Eclipse 3.1M5a版本中,对RCP应用程序菜单和工具条的定制方法有所改变,应该使用新加入的ActionBarAdvisor类来完成此项工作。

posted @ 2005-03-02 17:23  八进制  阅读(12350)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

博客已搬家:bjzhangh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