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组第十次冲刺(完)

第十次Alpha冲刺会议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SE2020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SE2020/homework/11512
团队名称 八级大狂风(第七组)
这个作业的目标 Alpha冲刺

1.1 基本情况

队名:八级大狂风
组员人数:11

1.2 冲刺概况汇报

刘锋(组长)

  • 通过这次软工实践学到了什么
    首先是学会微信小游戏的制作方法,以前总以为做游戏是一件很难的事,但经过软工实践,让我认识到这也不是很难嘛。
    在其中学会了cocos creator游戏引擎的使用方法,用cocos可以实现各个平台游戏的制作。
    然后便是对JS代码的进一步熟练,知道如何运用JS语言去实现自己想要的功能。
    但最重要的是认识到了很负责任的老师与助教,还有和我一起奋战的队友们,虽然这个过程很累,花了很多时间,但制作发布的那一刻,真的觉得很值。

  • 其中完成的任务有什么
    主要功能的实现,包括跳跃的实现,蓄力跳的制作,分数显示的实现,部分前端的制作。

  • 遇到了哪些困难:
    最大的问题是不能很好的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我们组一共是11个人,但真正在制作的只有部分成员,或许组员有些许原因,但我觉得还是我的问题比较大,没有咬死各个组员不放,让他们都参与进来,这是我的失职。
    然后便是所有的制作都是从零开始,cocos的使用,JS的语法,出现的各种bug,都需要边学边做,不过这也正体现了张栋老师的名言:Learning by doing!

  • 怎么解决的:
    组员积极性的问题我没有较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去安排每个人相应的任务。
    知识不足的问题是通过bilibili和百度等方式解决的,边学边做。

  • github签到记录展示

  • 燃尽图

黄文松(组员)

  • 通过这次软工实践学到了什么
    学习了cocos组件的基本运用,对js、ts代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了Au的基本使用。

  • 其中完成的任务有什么
    前端的一部分功能实现,以及部分bug的修复,bgm的插入

  • 遇到了哪些困难:
    Cocos,js,ts,au基本没接触过,在这次冲刺开始时基本啥也不会,只能一点一点查文档,疯狂谷歌F12调试。

  • 怎么解决的:
    通过查文档,谷歌F12调试,下载github的项目参考模板

  • github签到记录展示

  • 燃尽图

王艺群(组员)

  • 通过这次软工实践学到了什么:
    这次软工实践从中学会了cocos场景的搭建、ps的一些工具的使用、小游戏的开发流程、js的学习

  • 其中完成的任务有什么:
    需求分析的概论、人物模型的ps

  • 遇到了什么困难,怎么解决的:
    困难:大多数是资料的检索准确度低
    解决:只能进行不断的检索并试验

  • github签到记录展示

  • 燃尽图

黄霄瑞(组员)

  • 通过这次软工实践学到了什么
    项目的开发不止是代码,还有团队合作。一个好的团队领导者能让工作轻松很多(就像我们的组长一样)
    学会了怎么使用cocos creator制作一款游戏。

  • 其中完成的任务有什么
    游戏角色的移动,游戏镜头跟随人物移动,游戏场景的构建,游戏关卡难度的测试及调整。

  • 遇到了什么困难
    项目开始初期对开发工具的不熟练以及debug能力薄弱,在开始阶段出现了很多BUG,并且耗费了很长时间。后期在真机调试和发布时,因为对小程序的不了解,出现了在真机上无法调试,无法显示图片等问题无法完成发布。

  • 怎么解决的
    通过不断的尝试以及资料的学习,对开发工具逐渐熟悉,对各个对象的属性有了大致的了解,将BUG一一修复。后期在处理这些问题时,机缘巧合(?)找到了之前无法调试的原因,并且通过报错发现了无法显示图片等问题的原因,成功完成发布。

  • github签到记录展示

  • 燃尽图

江启良(组员)

  • 通过这次软工实践学到了什么?
    这次软工实践我拍摄剪辑了团队Vllog,在编码部分主要是找寻资料和学习后端知识和js,以及对于游戏性能的测试。在这个实践中,对于软工的开发有了实际的认识和体验,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作用。

  • 完成的任务?
    团队vlog,部分编码,性能测试。

  • 遇到的困难?
    Pr的使用和拍摄技巧的学习,代码的编写,js/ts的应用,测试工具的使用

  • 如何解决?
    通过CSDN查询资料,询问大佬等

  • github签到记录展示

  • 燃尽图

彭宇泽(组员)

  • 通过这次软工实践学到了什么?
    通过本次软工实践,学习到了前端的相关知识以及cocos软件的使用方法和一些语法,还有前后端使用ajax交互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大家聚在一起可以完成让人意想不到的任务。认识了这么一群有意思的朋友,从别人身上也学习到了很多,比如对于时间的管理,这正是我所欠缺的能力。

  • 其中完成的任务有什么?
    完成了人物行走以及跳跃的动画

  • 遇到了什么困难,怎么解决的?
    在学会使用js实现人物动画时发现自己并不会ts的语法(因为人物动作以及按键绑定都在ts里),在跟组长尝试加入到ts中时却没有反应,最后在和组长的讨论后成功使用js实现了人物动画

  • github签到记录展示

  • 燃尽图

谢楠(组员)

  • 通过这次软工实践学到了什么
    微信小程序开发,前端开发,md语言,游戏开发

  • 其中完成的任务有什么
    部分博客总结,前端开发

  • 遇到了什么困难,怎么解决的
    困难:只会html不会md
    解决:csdn和哔哩哔哩现学

  • 燃尽图

  • github提交记录

我们的team

小游戏二维码

github仓库地址

https://github.com/Fiyvv/Group-7-Soft-work

往期博客

第一次:https://www.cnblogs.com/bjdkf/p/13959530.html
第二次:https://www.cnblogs.com/bjdkf/p/13972300.html
第三次:https://www.cnblogs.com/bjdkf/p/13975691.html
第四次:https://www.cnblogs.com/bjdkf/p/14025267.html
第五次:https://www.cnblogs.com/bjdkf/p/14028388.html
第六次:https://www.cnblogs.com/bjdkf/p/14054733.html
第七次:https://www.cnblogs.com/bjdkf/p/14059162.html
第八次:https://www.cnblogs.com/bjdkf/p/14059176.html
第九次:https://www.cnblogs.com/bjdkf/p/14077018.html

posted @ 2020-12-04 23:13  2020软工-八级大狂风  阅读(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