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级大狂风-项目系统设计与数据库设计

题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SE2020/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SE2020/homework/11447
团队名称 八级大狂风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产品进行需求分析和原型设计,定好项目完成计划和团队管理规则

预期开发计划时间安排

第一周:基础游戏雏形制作,外围素材准备,基础知识学习

第二周:各项内容完善,小规模测试,技术性调整

预期开发计划分工安排

设计和设计思路

开发工具采用微信开发者工具

游戏引擎采用Cocos

用户认证采用

开发语言采用JavaScript

 

使用微信小游戏的UML用例图如下:

普通用户:

通过这款小游戏,用户的一般操作行为是:微信授权登录,进入到游戏主界面,可以查看好友排行榜,可以购买道具,可以进行模式选择,然后可以开始进行游戏。

普通用户由于群体广泛,使用的手机的差异性可能也会比较大,包括客户端的硬件配置,系统差异,这些差异化要求微信小游戏SJ对于系统环境具有较广泛的兼容性。

管理人员:

管理人员通过web端登录后可以在后台监控用户的游戏情况与数据,发现不合理的数据将进行核查。

 

技术架构

 

 

 

系统公共模块设计

在本系统中,公用模块所设计的类可以在本系统中任意调用

它包含两部分:一是数据库操作类,二是用户类定义。其中,数据库操作类包含了数据库的连接,对数据表的查询、修改、删除、添加,以及面向本系统的专有操作。

权限控制

 需要获取的用户权限不涉及用户隐私且需征得用户同意。

获取用户权限方面可直接使用微信的相关API,如调用wx.chooseAddress()。用户在第一次使用小程序时,便会弹出请求授权窗口。同意授权则可使用小程序,不同意授权则退出小程序。

日志处理模块

使用python中的logging日志模块用于记录事件,错误,警告和调试信息。

异常处理模块

在构件包中建立异常资源文件,针对错误码,包括显示在页面的提示和真正的错误提示如:  

    无效的用户名或者密码!错误代码0001

 错误信息的构成规则:

    具体错误信息+四位错误码。

 当发生错误时,界面中弹出相应错误信息并重启游戏。

 处理

用户进行游戏将保存如下信息:  

用户基本信息:

    * 用户名

    * 用户头像

    * 用户现有积分

用户所属角色信息:

    * 用户现有人物

    * 用户拥有道具

用户包含的功能列表:

    * 更换角色

    * 使用道具

  引擎

使用Cocos引擎进行游戏开发,其已经完成了自身引擎及其工具对小游戏的适配和支持,访问对应的官方文档可以更快地接入小游戏的开发

应用基础框架子系统设计

 用例描述

 

 

 

 

实体关系描述E-R图

 

 构件包设计

 

 构件包关系图

 

类图

 

思维导图

 

 

 

 

 逻辑结构设计

 

 

物理结构设计

 

 

 数据字典设计

 

 安全保密设计

本系统确保当数据库数据存储媒体被破坏时以及当数据库用户误操作时,数据库数据信息不至于丢失。

 

用户分类

不同类型的用户授予不同的数据管理权限。将权限分为三类:数据库登录权限类、资源管理权限类和数据库管理员权限类。

有数据库登录权限的用户才能进入数据库管理系统,才能使用数据库管理系统所提供的各类工具和实用程序。这类用户只能查阅部分数据库信息,不能改动数据库中的任何数据。

具有资源管理权限的用户,除了拥有上一类的用户权限外,还有创建数据库表、索引等数据库客体的权限,可以在权限允许的范围内修改、查询数据库。

具有数据库管理员权限的用户将具有数据库管理的一切权限,包括访问任何用户的任何数据。同时数据库管理员必须修改其默认密码。

 

数据分类

管理员把某用户可查询的数据逻辑上归并起来,并赋予名称,再把该视图的查询权限授予用户。

 

数据安全保证

使用者在使用此数据库时,不同的访问者的登陆账号不同,

权限不同,并且增加了密码设置,因此相当于对数据的访问设置了权限,所以数据可以说是安全的。

 

 

 

 

 

 

 

 

 

 

 

 

 

 

 

 

上次需求分析作业中老师助教和其他队伍在评审中给项目提出的问题

 

1,贡献分已经修正,组长之前没注意到,以后会注意

2,“完成不了承诺的功能” 这个可能是个偶尔会遇到的问题

如果承诺功能完成不了,首先需要反思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否计划时未结合实际情况考虑,比如难度过多,工程量过多,再考虑执行时问题,比如时间安排,是不是摸鱼偷懒

如果技术上问题,需要及时反馈学习,如果是摸鱼导致完成不了,那就要深刻反思批评自己

最后如何解决的话,1,有没有临时解决方法,比如暂时关闭该功能,或者用类似/简易功能替代。2,有没有影响成品,不影响的话先提交成品再修。3,能不能拖时间,如果是摸鱼问题的话,能拖几天做完可以试试

3,多谢老师表扬

贡献度表

学号 工作内容 贡献度(总分55)
031802419 系统设计说明书制作 5.2
031802409 系统设计说明书制作 5.11
031802408 数据库设计 5.14
031802404 数据库设计 5.06
031802403 答辩PPT制作 5
031802608 答辩PPT制作 4.95
031802330 系统设计说明书制作 5.1
031802129 技术指导 4.7
031802323 数据库设计 5.04
031802532 答辩PPT制作 4.79
061800332 博客撰写 4.91

 

 
 
 

 

 

 

 

 

 

 

Github团队仓库

https://github.com/Fiyvv/Group-7-Soft-work

https://github.com/BlueSkyXN/Group-7-Soft-work

附件

http://work4.fzu.000714.xyz/数据库设计说明书.docx

http://work4.fzu.000714.xyz/系统设计书.docx

http://work4.fzu.000714.xyz/系统设计和数据库设计答辩PPT.pptx

 

posted @ 2020-11-09 19:52  2020软工-八级大狂风  阅读(22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