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OI

NOIP

CSP-S 2019游记

Day -?

  Loli不满于机房的装系统风潮。这个问题可谓是由来已久了:在原生的Win7系统上有还原卡,存储的软件和数据在重启后都不复存在。可是放任学生们换系统又不利于他的控制。他意识到愚蠢的威胁(小组……滚蛋)解决不了问题,而决定从根本进行变革。

    “我们决定统一安装一些软件。因此所有的机器都要格掉重装。在这期间你们各自备份好数据。”

  我想到我反正很快就要退役了,也无所谓数据还在不在。只是要留下一些纪念。于是我把所有的源代码和其他的一些重要的资料打到一个压缩包里,命名为『人类文明博物馆.zip』——放到云端,然后继续学习了。

  “碑是那么小,与其说是为了纪念,更像是为了忘却”

——《三体·地球往事》

Day -2(11月13日)

  今天杨稳稳的奶只剩下三盒了,他在宿舍里骑着方形物体并声称进行行李箱竞速赛。胡块和我观战司和稳稳。

  他们各自胜负一局,真是太快乐了。然而我忽然想到我只会写暴力,那就希望今年暴力写得顺手些吧。

Day -1(11月14日)

  这天下午和Perhan观看了胜利一中的落日。想到自己的OI生涯就此终结,像夕阳一样沉沦,心生悲怆。

  大红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楼群缩去。进而红日满窗,多余的红色浸透了楼宇。

  “血色夕阳,温热化作苍凉”

——《三体·岁月成碑》

  在机房的最后一个下午。

Day 0(11月15日)

  去日照的那天很巧,正是放假的日子。

  这天早上开始打板子,大概有20个的样子。天气很冷了,洗过手后手指甚至不能弯曲。最后也没有打完。

  中午我和杨稳稳一起去食堂买了吃的,然后拿了行李离开学校。回到家门口才意识到我没有钥匙,在门口等了一段时间。

  回到家开始颓+打板子。然而发现家里的Dev和学校版本不同,很不顺手。另外打惯了厚键盘,要是考场上是薄键盘还要花时间适应。总之希望一切顺手吧。

  第二天早上睡了个爽。大约12:30来到胜利一中门口。拖沓的高一学弟正在从学校里出来。从这里面见到了熟人——初中班里为了补课而租用的场地的房主。路边丢着一本《一本通》,不知道是谁的。我甚至有把我的书也扔了的冲动。

  和家里人交流了几句,和同学一起等车了。

  胡块想到了一年前的这时候,也是在胜利一中门口,也是去考试。不知觉已经一年过去了。

  上车,我喜提和成爷坐在一起。我放出毒奶,我和成爷人均300。然而成爷很沉默,只在Loli点名的时候开了口。

  下午到达『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安顿好住宿之后我手持地图册在校园里转悠。这期间我在听《流星群》。

 

  晚上去看考场。发现是厚键盘,Win7操作系统。整体的感觉和学校差不多。当我开始打字的时候,发现空格键很不好用,必须要用特殊的力道去按才有效。联系监考员也不给换。

  只好强行适应,好在我想到了办法,把手指伸长些,大拇指压在中间,勉强能用。

  听学弟说任清宇和我在一个考场,明天仔细找找。这天晚上失眠了,折腾到两点才睡着。

Day 1(11月16日)

  排队进考场时候旁边那哥们问我『priority_queue』怎么拼。顺手攒人品。

  大约30分钟浏览完试题并且确定了难度。很快写完了T1,并调了调简单错误(int -> long long-> unsigned long long)最终过了大样例。反复检验细节,然后就再没管。

  然后去看T3,发现根本不会。好在我会写暴力。(next_permutation真好用)

  最后T2打了个链。临交的时候发现可能是N2的。不管了,反正都是暴力。

  这一天下午睡到三点,去隔壁宿舍玩耍。出去买了些吃的,回来看稳稳打三国无双。

Day 2(11月17日)

  这一天睡眠很好,吃过早饭直奔考场。

  第一道题很怪异,风格很像毒瘤省选。看来今天又是三个大暴力了。

  决定先写T2,N2的记忆化搜索。写好后又来了一发暴力拍上。

  然后写T1,打了状压。反正是优雅的暴力。

  最后T3糊上去最简单的部分分。大概收场了。

 

  出了考场,下着雨。Loli扑面而来。大概收拾东西坐车回家,这次和学弟坐在一起,这学弟在我身上睡着了。

  晚上终于到家了。家里的饭真好吃。真香。

Day ?(11月30日)

  我放假回家,才仔细看了看民间数据的成绩。发现暴力真的很有用。六道题一共得了240分。一等奖的分数线大概不会超过200。

  为了重装系统,Loli将清空机房的所有硬盘。于是我1年半的所有痕迹,所有的题目、题解,他们都一如我的最后一次联赛——

随风而逝。

 

By Bj2002

2019.11.30

posted @ 2019-11-30 22:15  Betulaceae  阅读(2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