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微软BI 之SSRS 系列 - 解决Pie Chart 中控制标签外部显示与标签重叠的问题

2014-05-07 10:47  BIWORK  阅读(400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当 Pie Chart 页面标签过多的时候,往往数字标签内容挤做一团。我们要做的是:第一,让标签在饼图外部显示;第二,不让标签重叠。

一种做法是通过修改数字标签属性 - Series Label Properties

将 Position 属性修改为 Outside。

但是还有一种方式可供选择,选中饼图本身,修改其 CustomerAttributes 的属性,将 PieLabelStyle 设置成 Outside, 并可以指定线的颜色。

保存并预览,第一个问题已经解决了,标签都是在饼图外部显示了。

选中图表区,编辑 Chart Area Properties。启用 3D 效果,但是同时将角度都设置成 0, 就还是二维的表现方式。当然,也可以保留默认值,以 3D 效果来显示。

以下是 3D 效果,即保留默认值的情况。

 

 


更多 BI 文章请参看 BI 系列随笔列表 (SSIS, SSRS, SSAS, MDX, SQL Server)

如果觉得这篇文章看了对您有帮助,请帮助推荐,以方便他人在 BIWORK 博客推荐栏中快速看到这些文章。